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业绩明显承压,静待需求回暖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公告2020一季报:2020Q1实现营收239.7亿元,同比下降32.6%;归母净利1.3亿元,同比下降92.7%,扣非后归母净利0.1亿元,同比下降99.2%。

分析判断:疫情致业绩明显承压静待需求回暖2020Q1公司营收同比下降32.6%,而同期乘用车行业产量同比下降48.7%,上汽集团产量同比下降56.9%,降幅低于行业平均和主要客户,反映中性化持续推进,2019年来自上汽集团的收入占比为43.2%,对比2018年的58.4%,在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和日系配套及定点上屡有突破。扣非归母净利同比下降99.2%,显著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受毛利率下滑和投资收益大幅下降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终端需求持续回暖,预计2020Q2将环比改善。

毛利率下滑投资收益拖累业绩2020Q1公司毛利率13.2%,同比下滑1.1pct,环比下滑1.1pct,我们判断主要受产能利用率下降的影响;净利率0.5%,同比下滑6.0pct,环比下滑5.0pct。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2.5pct,其中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4pct至0.4%,主要受汇兑损失增加的影响;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6.8%/4.3%,同比+0.01pct/+1.4pct/+0.7pct,主要受收入规模下降的影响。

2020Q1投资收益同比下降91.3%至0.8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重达44.4%,对比2019Q1的36.6%,拖累业绩增速。

发力电动智能剑指全球龙头公司提早布局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目前已取得不错进展,订单转化成果开始显现,未来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1)电动化:特斯拉+大众MEB双轮驱动,国内电动化技术布局最完善。公司获得特斯拉国产化项目电池壳及车身分拼总成件、侧围、后盖模具、座椅整椅、保险杠等业务定点,预计单车配套价值过万元;获得大众MEB平台电驱动系统(华域麦格纳、华域电动)、电动空调压缩机、电动转向机、电池盒等业务定点,预计单车配套价值过万元;此外还获得通用BEV3平台的驱动电机定点等。2)智能化:自动驾驶传感器和执行器均领先国内。公司自主研发的24Ghz毫米波雷达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77Ghz已通过国家法规测试实现对金龙客车的批产供货;2017年推出EBooster,2018年成功获得了北汽新能源E-Booster和比亚迪EPB产业化项目定点,并于2019年实现量产,公司突破线控制动技术成本下降,有望实现国产替代;发布的首款智能座舱配套荣威RX5MAXSUV已量产。

投资建议1)公司为国内零部件及全球汽车内外饰件龙头,逐步加强对核心优质资产的把控,具备强市场竞争力;2)全球配套和中性化稳步推进,订单饱满,业绩稳定性强;3)持续推进电动化、网联化,在毫米波雷达、电驱动、智能驾驶领域有望引领行业发展。考虑到疫情的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收由1474.9/1613.3/1772.3亿元调为1295.6/1416.0/1554.5亿元,归母净利由67.9/73.9/78.9亿元调为60.1/65.7/70.4亿元,EPS由2.15/2.34/2.50元调为1.91/2.08/2.23元,对应当前PE11倍/10倍/9倍。根据公司历史估值区间PE8-14倍,给予2021年12倍PE估值,目标价由28.08元下调至24.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主机厂对零部件厂商的年降水平超预期;电动化和智能化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