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福环保:业绩符合预期,产能扩张助力未来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邵琳琳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收入0.70亿元(环比-4.36%,同比+6.93%),实现归母净利润0.21亿元(环比+65.13%,同比+27.55%)。

点评:公司业绩良好,盈利能力与成本控制能力提高。2020Q1公司实现收入0.70亿元(同比+6.93%,环比-4.36%),我们认为是受2019年研发投入落地,研究成果,特别是气体机DOC载体进入商业化生产阶段带动,报告期实现毛利润0.39亿元(同比+0.04亿元,环比-0.04亿元),毛利率54.93%(同比+2.53pct,环比-2.71pct),同比增加我们认为是受公司在2019年调整经营战略,将经营重心置于毛利率较高的蜂窝陶瓷载体业务带动,营收与毛利环比降低则需考虑疫情因素影响公司经营,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公司四费与税金0.13亿元(同比-0.03亿元,环比-0.16亿元),销售费用率3.89%(同比+0.14pct,环比-1.77pct),管理费用率7.57%(同比-1.02pct,环比-2.69pct),研发费用率5.61%(同比-0.48pct,环比-13.36pct),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得到凸显,与盈利能力对业绩提高形成共振。

载体市场领先者,产能扩张打开盈利空间:公司近期将发展重点向蜂窝陶瓷业务转移,产品在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中居核心地位。经过不断发展,公司已研发并量产了一系列适合国四、国五和国六标准的产品,相关产品市占率不断提高,根据公司公告,2016/2017/2018年公司所生产的SCR载体数量在我国商用货车(绝大多数为柴油车)载体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50%/8.06%/9.49%,竞争优势逐步显现。当前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生态环境部提出考虑适当延后对轻型车国六a标准的实施(原定于2020年7月1日),但对重型柴油车实施时点不变。随着我国柴油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愈发严格与逐步落地,市场对公司所处机动车尾气产业链将有更高要求。公司正在配合车企共同开发测试国六标准用DPF产品,在未来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此外,公司不断扩大产能,2019年11月通过IPO募集5.23亿元投资于包括年产400万升DPF载体、年产200万升DOC、160万升TWC、200万升GPF载体以及山东生产基地汽车蜂窝陶瓷载体生产线自动化技改项目等四个项目中,经过2年的建设期后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产能,开拓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65亿元、1.24亿元、1.92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国六标准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