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控股:Q1实现正盈利,龙蟒大地并表提升业绩明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541.45%;实现归母净利润 855.10万元,同比增长 123.9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730.57万元,同比增长 113.59%。

龙蟒大地纳入合并报表,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龙蟒大地于 2019年四季度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利润实现同比实现大幅增长。1) 龙蟒大地:公司核心产品工业级磷酸一铵实现量价齐升,且原料成本较去年下降。 量方面,工业磷铵产品生产能力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销量较同期增长 120%以上; 价格方面:一季度疫情叠加春耕影响,主要产品价格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2)BPO 业务:

受疫情影响,国内部分银行网点关闭,由于公司该业务主要为银行提供人力资源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因此对业绩造成一定负面影响。3) )智能快递柜业务:一方面疫情期间,国内快递业务件量下滑明显,一季度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仅为 3.13%,较往年回落明显;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快递不能进小区等因素使部分快递柜处于闲置状态,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冲击。

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通过收购龙蟒大地,公司成功转型磷化工业务,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力,再度出发。公司股权激励计划,2020-21两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 9亿,2020-22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 15亿,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智能快递柜迎发展机遇,亏损缺口有望缩小。智能快递柜作为末端配送的重要方式之一,在疫情冲击下,政策推动及“非接触式配送”兴起,快递柜将加速推广,预计未来5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24%。

目前,中邮速递易拥有 25%市占率,位居行业第二,看好该业务箱格使用率提升及用户流量变现,预计智能快递柜业务将逐步扭亏。

议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30/0.37/0.41元,对应PE 分别 15x/12x/11x,维持“增持”评级。

示 风险提示:磷酸盐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快递柜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