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利润端受股权激励摊销影响,继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Q1公司实现收入1.71亿,同比增长12.30%;实现归母净利润0.2821亿,同比下降15.81%;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564亿元,同比下降18.80%。

目前来看,公司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小,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未变。2020Q1公司收入增速12.3%,有所放缓,主要有2方面的原因:

(1)2019Q1收入基数较高;(2)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正常工作日时间有所减少,对交付和收入确认时间有一些影响。但目前从全年的角度来看,预计新冠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利润端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受股权激励摊销等因素的影响。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一季度股权激励摊销影响净利润约1100万元,假设扣除这块的影响,那么2020Q1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约为为17.0%。此外,公司2020Q1毛利率水平同比有所下降,但与2019Q4的毛利率水平相比,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同比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后期阶段项目的占比增加,而环比毛利率有所提升反映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

公司深耕分子砌块业务,并逐步覆盖药物生产全产业链,未来前景可期:公司已在分子砌块领域内形成领先的技术优势,具有卓越的分子砌块设计、合成和供应能力,并且公司与众多跨国制药巨头有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短期来看,海外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全球创新药研发的需求始终存在,而在海外经济情况不确定的因素下,高性价比的外包服务价值凸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8.98亿元(+35.6%)、12.02亿元(+33.8%)、16.02亿元(+33.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亿元(+34.3%)、2.77亿元(+35.5%)、3.70亿元(+33.4%),对应EPS分别为1.41元、1.91元、2.55元,对应PE分别为54.8倍、40.5倍、30.3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分子砌块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日益严重影响海外订单需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