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深耕光学领域,产能逐步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4月27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2亿元,同比上升2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上升8.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上升4.87%。2020年Q1公司实现总收9.75亿元,同比下降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40.4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18.93%。

深耕光学领域,触控产能逐步释放。公司深耕光学领域,在镜头和模组领域均有布局,根据公告,在手机镜头和手机影像模组领域,公司已经具有华勤、闻泰、龙旗等国内重要的手机ODM客户,以及中兴、联想等品牌手机客户,手机镜头和手机影像模组的出货量较前一年有较大的增长。研制的玻塑混合手机镜头已量产出货,应用于国内著名品牌手机中,1G+6P玻塑混合镜头良率超过40%;研制的屏下光学指纹镜头已大量出货,应用于世界知名品牌手机中。在触控显示产业,公司继续紧紧围绕京东方集团等上游资源客户的战略布局开展深入合作,扩大了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规模,新建年产8000万片新型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产业化项目已经全部完成,预计未来产能将逐步释放。

ADAS渗透率提升,车载产品持续发力。受益ADAS驱动镜头用量提升和自动驾驶渗透率提升,单车镜头用量也不断增长,预计未来汽车光学市场将成为蓝海。公司持续强化与国际知名高级汽车辅助安全驾驶方案公司Mobileye、Nvidia等的战略合作。根据公告,目前已有十多款车载镜头通过了Mobileye的认证,与其EyeQ3、EyeQ4、EyeQ5配套。公司另有多款车载镜头获得了国际知名汽车电子厂商Valeo、Conti等的认可,并量产出货,和Tesla的车载镜头也在稳定量产出货中。预计未来公司在车载领域将逐步进入收获期,未来车载领域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定增加码扩充光学生产。公司日前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资不超过22亿元,其中9亿元投资实施年产2.6亿颗高端光学镜头产业化项目,替代与南昌经开区金开集团或其下属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的方案。除此之外,拟投资7亿元用于建设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剩余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扩产成功后,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打破产能瓶颈,扩大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70.60亿元、83.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5.99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研发及扩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