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业绩回暖趋势明确,2020年期待扩张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黄卓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87亿元(+19.30%);归母净利润2.05亿元(+16.81%);归母扣非净利润1.99亿元(+15.25%);实现EPS为0.36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新开门店速度加快,疫情不改业绩回暖趋势。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共拥有直营门店6,402家。2020Q1直营门店数净增加136家,其中新开业200家,拆除24家,搬迁店40家。门店数量比较2019年末增长2.17%,新增门店数量环比大增172%,扩张明显提速。疫情期间公司同店增长保持6%~8%的平稳水平,内生增长强劲。

医保覆盖率再创新高,积极承接慢病药物外流。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医保门店数占比达84.54%,较2019年底上升1.22pct,再创历史新高。

疫情期间云南多地开放零售药店慢病药物销售资质,公司积极承接慢病药物外流,销售规模扩大。受处方药占比上升和政府限价等因素影响,2020Q1毛利率同比下滑1.94pct至36.18%,各项费用率保持稳定。

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信心,上下一心寻求跨越式发展。公司已公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600万股,首次授予对象为公司(含分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核心管理层及技术人员共95人。未来三年业绩解锁要求为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0%/65%,20-22年净利润CAGR为17.26%,高于19年年报增速。此次股权激励为公司上市后首次,有助于绑定核心管理层共同利益,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公司为西南零售药店龙头,考虑公司股权激励业绩解锁要求,维持公司2020~22年EPS预测为1.29/1.53/1.87元,同比增长22%/18%/22%,现价对应20~22年PE为22/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执业药师调整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省外经营低于预期。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指标20182019202E221E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