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2020年一季报点评:剔除股权激励因素,20Q1扣非利润环比提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Q1实现收入1.71亿、归母净利润0.28亿、扣非归母净利润0.26亿、经营性净现金流0.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0%、-15.81%、-18.80%、152.23%;实现EPS 0.19元,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剔除股权激励因素,20Q1扣非利润环比提速。19Q2到20Q1单季收入同比+24%/35%/42%/12%,19Q3/Q4持续提速,20Q1降速在于疫情影响复工和发货,及19Q1基数较高(Loxo 大单导致)。推测公司20Q1股权激励费用约1100万,剔除该因素,19Q2到20Q1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12%/21%/10%/11%,在20Q1受疫情影响,以及19Q1高基数基础上,环比实现了提速。

多因素持续改善,2020年值得期待。19年公司业绩压力较大:18年Loxo大单导致高基数;晖石、药建康科、安纳康(新药平台)亏损;新增股权激励费用。但我们看到诸多因素在不同程度改善,后续业绩有望重回快车道:Loxo-292项目即将商业化;晖石19H1亏损约1700万,19H2仅亏损200多万;药建康科已经向FDA 申报第一个ANDA;安纳康即将开展合作。

另外,公司储备项目丰富,19年公斤级以下订单收入同比增长32%。

新冠疫情危中有机,不必悲观。市场担忧疫情影响公司海外订单、Biotech融资。我们认为,不必悲观:1)研发外包率提升;2)内资CRO 有望借机提高全球市占率;3)国内需求增加;4)行业长期趋势不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分子砌块龙头,随着客户管线推进,业绩将持续较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EPS 预测为1.48/2.13/2.83元,分别同比增长41%/44%/33%,现价对应20-22年PE 为51/36/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企业研发投入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