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订单稳步推进,特高压,充电桩双面受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马瑞山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 9.17亿元,同比减少11.0%;一季度归母净利润 3849.21万元,同比增长 52.88%;基本每股收益 0.0382元,同比增长 52.80%。

2020年 年 Q1扣非净利润 3411.93万元,同比增长 63.53%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 437.28万元,同比增加 1.39%。盈利能力来看,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24.15%,同比增加 2.03个 pct;期间费用率为 19.17%,同比减少0.22个 pct;净利率为 4.67%,同比增加 1.93个 pct。

合同订单稳步推进,经营管理提升 。2020年 Q1公司存货为 25.67亿,较年初增加 31.51%;合同负债 6.10亿元,年初预收账款 4.75亿元,在手订单充裕,订单增长良好。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01亿元,去年同期为-2.26亿元;一季度发行3亿元中期票据,应付债券较期初增加60%。

特高压、充电桩 双面受益 ,有望充分受益新基建 。国家电网 2020年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 1811亿元,拉动社会投资 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公司掌握三条在建特高压直流项目的换流阀、控制保护系统和直流电源订单。我们认为,特高压业绩兑现高峰将在 20-21年出现,而根据我们在《特高压:加速,电力传输的超级动脉——新基建行业专题系列一》报告中的测算,公司 20/21年有望新增 6.2/9.6亿元特高压订单。

国家电网 2020年新一轮充电桩建设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 27亿元,新增充电桩 7.8万个;南网一季度开工 5个充电站、86个充电桩,计划 2020年投资 12亿元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业务 19年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13.16%,较 18年提高 1.39个 pct,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8.12%,预计充换电业务增长前景明朗。

维持 “增持” 评级 。预期公司特高压设备和充换电业务将充分受益新基建。公司签订的重大合同均正常履行,根据当前合同额以及疫情影响下的项目进展情况,我们下调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 7.61/9.46/10.55亿元(前值为 8.30/10.63/11.23亿元),20-22年对应 EPS 为 0.75/0.94/1.05元,当前股价对应 20年 PE 为 18倍, 维持 “ 增持 ” 评级 。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与电力规划变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导致的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