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业绩平稳,投资回暖,融资成本持续走低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保利地产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35亿元,同比增长5.5%;归母净利润23.79亿元,同比增长2.6%;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点评:

业绩增长平稳。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5%、2.6%。公司毛利率为39.8%,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三项费率11.0%,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5.1%,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3163.46亿元,同比减少3%,是2019年全年营收的1.3倍。

疫情影响销售有所下滑,投资力度回暖。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710.21亿元,销售面积490.24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35.2%和30.0%;回款率有所提升,一季度实现现金回笼610亿元,回笼率为86%,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公司继续聚焦核心城市及重点城市群,拿地力度有所回升。一季度公司新拓展项目20个,拿地面积459万平米,同比增长65%;拿地金额347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当期销售金额的49%;其中38个核心城市拿地金额和拿地面积占比分别为84.6%和68.7%。公司新开工面积786万平米,同比下降21.2%;竣工面积3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目前,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644个,总建筑面积24903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7877万平方米。

资金状况良好,融资渠道通畅。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218.20亿元,资金状况良好。杠杆水平可控,资产负债率为77.72%,同比减少1.2个百分点;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7.83%,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公司成功发行3笔中票,发行规模30亿元,平均加权利率3.25%;1笔公司债,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3%,融资成本持续走低。

投资建议:保利地产近年来投资积极,土地储备充沛,为公司未来销售持续扩张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战略布局核心城市群,坚持城市深耕和城市扩张并举,产品定位精准;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有冲劲,品牌意识强,公司激励到位,上下一心促成长。同时公司借助强大的央企背景,能够帮助公司获取品牌溢价和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竞争力。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77、3.27、3.85元,对应PE为6.0、5.1、4.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