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业绩符合预期,新客户、新产品未来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1.45亿元(+14.17%),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27.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3亿元(+160.16%)。

同期低基数叠加新项目落地,营收逆势正增长。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增长14.17%。在疫情冲击下实现10%以上正增长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同期基数低,2019年Q1公司营收为10.03亿元(-28.38%)。另一方面,公司为主要客户配套的重点车型销量相对坚挺,同时新项目实现落地。公司为一汽大众的探岳、探歌配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根据中汽协数据,探岳、探歌自去年9月开始至今年1月月均销量分别约2.3和1.2万辆,2020年一季度销量分别为2.8万辆(+33.82%)和2.2万辆(-6.67%),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乘用车市场总体水平(-45.4%)。公司为长安CS75plus配套双联屏,CS75plus自去年Q4开始销量爬升,今年1月销量爬升至1.9万辆,受疫情冲击后一季度合计销售3.06万辆。另外,与吉利的液晶仪表、显示屏和ADAS新项目在Q1也实现落地,为公司贡献营收。公司Q1营收环比下降36.08%,高于19年Q1水平(环比下降25.56%),显示出Q1公司业务仍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冲击。公司在去年开拓新客户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为多款平台化车型配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产品,预计于下半年开始量产,随着日系份额提升和疫情好转,预计也将支持公司全年营收实现增长。

毛利率小幅下滑,研发费用率略有上升,预计2020年全年与去年基本持平。Q1公司毛利率为20.35%,受疫情影响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20.56%,预计全年毛利率与19年(22.75%)基本持平。Q1公司研发费用率为12.38%,较19年Q4(9.69%)有所上升,略高于去年同期(11.93%),主要因公司为新客户和新项目开发所需,预计全年研发费用绝对值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公司Q1其他收益0.31亿元,同比增长129.45%,主要因为收到软件退税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

投资建议:公司客源优质,一季度下游大客户一汽大众和长安汽车重点车型销量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为吉利配套液晶仪表、显示屏和ADAS新项目已实现量产。19年新客户开拓取得重大突破,今年下半年为丰田配套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产品将放量,支持全年营收增长。公司重视技术研发投入,提前布局汽车智能化,率先进军ADAS业务,目前已拿到多家主机厂订单,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给予重点推荐。考虑到疫情负面冲击,下调全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62.52、70.85、73.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8、5.38、6.59亿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0.00元。

风险提示:疫情失控风险;下游配套主机厂销量恶化风险;三大战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