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产能与业务扩张助力未来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9亿元(同比-25.46%,环比-27.10%),实现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28.43%,环比-19.36%)。

点评:公司业绩同比增幅略超预期,疫情影响产品销售。报告期公司实现收入4.89亿元(同比-25.46%,环比-27.10%),实现毛利润1.21亿元(同比+0.26亿元,环比-0.04亿元),毛利率24.68%(同比+10.27pct,环比+6.15pct),营收降低我们认为需考虑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氨纶等产品销量下降所致,随着疫情缓和以及下游刚需释放,此影响有望逐步消散;同时,公司毛利率同环比皆有所提高,体现出公司芳纶等产品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有力保障。报告期公司四费与税金0.50亿元(同比-0.10亿元,环比-0.23亿元),销售费用率2.63%(同比+0.77pct,环比-2.07pct),管理费用率2.79%(同比+0.32pct,环比-1.11pct),研发费用率3.09%(同比-0.71pct,环比+0.07pct),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在短期内有所提高,未来有望助力营收增长。

细分行业领先者,产能扩张与更新步伐稳健:公司目前具有间位芳纶产能7,000吨、对位芳纶产能1,500吨,立足于行业优势地位,同时不断进行产能扩张与更新:芳纶产品方面,当前公司3,000吨/年高性能对位芳纶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投产后有望年实现4.27亿元营收,此外2019年4月公告的8,000吨/年防护用高性能间位芳纶高效集成产业化项目也在有序进行,投产后公司间位芳纶产能将达到12,000多吨(部分淘汰老旧产能),年实现营收8.79亿元,从而对盈利能力产生提振;氨纶产品方面,公司于2019年4月公告称拟投资30,000吨/年绿色差别化氨纶智能制造工程项目及15,000吨/年高效差别化粗旦氨纶工程项目,并逐步对老旧落后产能逐步关停置换,项目建成后有望分别形成10.09亿元以及5.51亿元营收,从而增强公司竞争力。

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定增收购纳入芳纶纸业务:2019年12月,公司公告称计划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同时通过定增方式发行股票收购民士达公司65.02%的股权,承诺民士达2020-2022年收入不低于1.51亿、1.65亿、1.72亿元。同时通过民士达实施年产3,000吨高性能芳纶纸基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投产后有望助力公司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增强公司综合实力,提振营收。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08亿元、3.84亿元、5.06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