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Q1业绩符合预期,疫情下营运能力持续向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4月 28日发布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51亿元,同比增长 83.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81亿元,同比增长 59.40%,落在此前一季度业绩预告中 50-60%净利润指引的上限;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8.97亿元,同比增长 72.0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为 4.72%,同比上升 1.09pct。此外公司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40%-60%,对应净利润 21.02-24.02亿元。

营收快速增长 , 营运 能力 持续 向好。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5.93%,同比下滑 2.96pct,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疫情期间公司在人工成本、防疫物资等方面投入较大。销售费用率为 0.73%,同比下滑0.07pct,管理费用率为 2.03%,同比下滑 0.04pct,研发费用率为 6.23%,同比下滑 1.4pct,财务费用率为 0.13%,同比下滑 1.31pct,其中财务费用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系汇兑收益所致。公司第一季度因疫情战略备货导致存货相较上年末上升 33.17%,但存货周转天数相比去年同期缩减4天至58.2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相比去年同期缩减38天至60.57天。疫情下公司的营运能力依旧维持向好的态势,体现了公司优秀的管理体系和制度。

TWS 耳机 景气度 持续值 ,高附加值 Pro 良率提升。 。2020年 AirPods 出货量预计 9000万-1亿台,其中 Pro 出货量占比有望继续提升。随着Pro 良率逐渐攀升,盈利能力也随之提高。根据公司 2019年年报披露,立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作为 Airpods 主力厂区业绩提升明显,2019年立讯电子科技实现净利润 7.22亿元,净利率为 5%,江西立讯制造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 11.48亿元,净利率为 5.9%。

我们认为随着 AirPods 产品景气度的延续以及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的提升,未来两年有望继续为公司带来高速增长。

维持 “买入。 ”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 TWS 耳机的增长,Apple Watch 也 有 望进 一 步突 破。 预 计 2020-2022年 EPS 为1.20/1.65/2.03元,对应 PE 为 34.95/25.51/20.63倍,维持“买入”评级。

示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