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2020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增速好于市场预期,云计算战略再升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一季度营收增速好于市场预期

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6.09亿元,同比减少5.12%。据公司公告披露,营收下降主要是一方面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另一方面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原来跟商品销售一起确认收入的售后技术支持等服务,在服务期开始作为单项履约业务,在服务期内按履约进度确认收入,原本可以在报告期确认的收入须递延至报告期后确认收入。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减少452.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减少254.95%。与市场预期相比来看,因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下游中小企业客户较多,前期市场不少担忧营收出现大幅下滑。从一季报来看,收入增速好于市场预期。

2020年一季度销售毛利率66.29%,应收账款同比减少35.11%

2020Q1销售毛利率66.29%。费用端,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01%;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7.41%,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的薪酬福利费用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减少38.13%,主要是利息收入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28.39%。应收账款同比减少35.11%,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回客户应收款项。

2019Q1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8.39%,云计算战略再升级发布新产品

2020Q1研发费用3.09亿元,同比增长28.39%。据公司微信公众号披露,一季度内,公司云计算业务战略再升级并发布多款新产品:发布了基于ARM架构超融合云平台;发布云计算平台助力企业数据中心云化演进;发布云原生平台,企业通过平台实现云与安生应用的开发运维管理。公司已从过去超融合承载业务向数据中心全面云化完成转变。

信息安全下游需求旺盛,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云计算需求向好

信息安全事件频发,等保2.0、护网行动、密码法等网络安全政策和安可后周期驱动,信息安全下游需求保持增长。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国家多次提出运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支持企业上云、用云,云计算未来需求向好。

投资建议

2020年一季度营收增速好于市场预期,信息安全和云计算需求向好,看好公司业务持续成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0、11.07和14.82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