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澜起科技年报及一季报点评:内存接口芯片市场规模、份额双提升,津逮服务器平台静待放量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公司营收17.37亿元,同比增长-1.13%,归母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26.6%;2020Q1营收4.96亿,同比增长22.49%,净利润2.18亿,同比增长16.5%,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05%。

点评:

服务器需求重新崛起,内存接口芯片市场规模稳步上升。

公司目前主营产品中占比最高的是内存接口芯片,是主要应用于服务器内存模组的核心逻辑器件,其市场规模与服务器的需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019年服务器市场规模出现同比下降,但自2019年4季度起,服务器的需求重新崛起。以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集团业务营收为代表的先行指标近期一直处于高位,预示着服务器市场的需求旺盛。此外,此次疫情发展推进的网上办公、线上医疗、线上教育等线上需求将促进数据中心的建设,带动服务器的需求,并将进一步推升内存接口芯片的市场规模。除此之外,LRDIMM的渗透率提升、DDR4子代的迭代提升以及DDR5标准的推广,都将提高单台服务器搭载的内存接口芯片的价值量。

公司内存接口芯片市场地位稳固,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公司作为提出了DDR4“1+9”分布式缓冲内存子系统框架的公司,在内存接口芯片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公司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40%。在技术方面,DDR4内存接口芯片的市场参与者为IDT、澜起科技和Rambus,且仅IDT和澜起科技具备DB的设计能力,在IDT被瑞萨收购之后,澜起科技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出第一代DDR5内存接口芯片的工程样片,并积极布局DDR5服务器内存模组所需配套芯片,包括电源管理芯片(PMIC)、温度传感器(TS)、串行检测芯片(SPD)等,有望在DDR5时代进一步提高市场市场占有率。

津逮服务器平台完成从0到1布局,2020年静待放量。

公司的津逮服务器平台于2019年5月具备批量供货能力。联想、长城等数家服务器OEM厂商已采纳了公司的CPU及系统解决方案并推出对应服务器机型,同时公司还与中标软件、百敖软件等厂商持续合作建设软硬件生态。2019年公司该产品完成了从0到1的布局,销售收入1627.62万元,同比增长80.61%。2020年有望继续放量,为公司营收做出有力的贡献。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营收24.44、32.39、45.89亿元,归母净利润13.00、18.28、26.4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79、56、3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2)市场推广不及预期;3)疫情影响供应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