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智能制造增长迅猛,现金流大幅改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 7.66亿元,同比增长87.72%,实现归母净利润 9011万元,同比增长 77.68%。

投资要点:

智能制造增长迅猛,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收入 5.7亿,同比增长 159%。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是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从过去的逆向模仿转为正向研发,而正向研发需要配套的工业软件平台,公司基于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在国内领先,抢占了行业的头部客户;其次,公司去年完成并购联宏,提升了在汽车及运输领域的竞争实力,汽车板块的收入增长较快。目前,公司的智能制造业务在军工、能源、电子、汽车等四大板块处于业内龙头地位。

现金流持续改善,毛利率有所降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3769万元,相比于去年-1447万明显改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支付能力较强的客户占比提升。

公司智能制造板块的毛利率 39.14%,比去年同期降低 11.9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去年并购联宏后,增加了汽车解决方案,毛利率相比军工等其它子行业较低。

一季报预告持续高增,疫情不减行业景气度。此前,公司预计 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加 645.71万元到 830.19万元,同比增加70%到 90%。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一季度仍实现较快增长,体现行业需求旺盛,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符合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开拓顺利,支撑公司业绩高增长,随着未来我国智能制造的推进,国产工业软件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将充分受益。由于疫情影响,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为 0.93/1.09/1.51元,对应 PE 估值 36/31/22倍。考虑到公司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2)公司创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3)与联宏科技业务协调不达预期;

(4)联宏科技业绩低于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