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密控股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Q2业绩或将极大改善,内生外延驱动持续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韦俊龙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疫情影响Q1业绩,Q2或将极大改善,新冠对全年影响可控;预计2020-2022年国内石化项目、油气管线与核电密封件需求景气持续,增发募资以现金收购新地佩尔100%股权望产生较好的互补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1(-0.31、受疫情影响)、3.32(-0.30)和3.83亿元,同比依次增长18.3%、27.2%和15.3%,维持“推荐”评级。

2020Q1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下降,预计Q2将会有极大改善

2019年公司营收8.88亿元(+26.1%),其中存量市场占61.7%、增量市场(主机厂)约占38.3%,归母净利润2.21亿元(+29.6%),与之前绩快报一致。新冠疫情限制人员流动、物流受限,影响公司存量业务开展和正常生产,2020Q1公司营收入1.76亿元(-17.5%),归母净利润2963万元(-38.4%)。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约5.4亿元、生产亦恢复正常、并搭建与客户的网络交流平台,预计Q2公司经营环比将有极大的改善,疫情对全年业绩的影响可控。

2019年进口替代进程提速,新增多个战略级大客户和新领域

得益于公司研发持续投入和整合华阳密封带来的协同效应,在石化项目中取得多项重大新产品应用业绩,天然气管线取得配套及国产化改造订单、全年新签订单超5000万元,核电密封件研发建取得重大突破、并形成在新建核级密封配套的垄断优势,公司在大型项目中已能够与国际两大品牌的同台竞争。2019年公司取得西门子、埃利奥特、日立、神户制钢、三菱、苏尔寿等主机厂战略或合格供应商资质。此外,公司正全力开拓在PTA、水处理、真空泵密封、精细化工以及制药行业中的高端密封市场。

石化领域密封件需求景气持续,收购新地佩尔望再次互补协同

我们统计,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等省在建或储备重大项目多,预计2020-2022年石化领域投资景气仍将持续,密封件需求将持续较好增长。公司正筹划非公开发行募集6.5亿元,其中2.1亿元收购新地佩尔100%股权。2016年和2018年公司分别收购优泰科和华阳密封,通过互补协同促进了2017-2019年公司营收和利润较快增长。新地佩尔主营工业阀门与密封件需求均以石化领域为主,收购新地佩尔能够提升公司服务客户的综合实力,新地佩尔承诺2020-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2000万和2500万。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新领域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密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