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中联环境完成业绩承诺,可转债拟发行助力智慧环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马丁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126.96亿元,同比下降2.67%,实现归母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增长46.62%。2)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营收21.99亿元,同比下降19.90%,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降39.26%,扣非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下降1.66%。

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环卫服务订单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经营指标明显提升,毛利率达26.04%,同比增长0.96个百分点;净利率达10.96%,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ROE达9.05%,同比增长1.43个百分点。此外,公司经营现金流改善明显,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5亿元,同比增长227.49%,主要受益于公司在降存量、控增量的目标下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放弃高风险订单,强化合同风险的分类分级和责任机制,加大货款回笼力度,加快运营周转效率,资产经营能力有所提升。截至2019年底,公司正在运营的环卫服务项目数量共计57个,年化合同额16亿元,合同总额252亿元,2019年环卫服务收入10.01亿元。其中,2019年度公司中标项目数量共计30个,新签约年化合同额8.55亿元,新签约年化合同总额97.20亿元,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Q1业绩受疫情影响有限,扣非业绩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一季报扣非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下降1.66%,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业绩下滑主要是疫情因素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推迟,公司装备业务和政府招投标普遍滞后,从而一定程度影响公司业绩,但经营性现金流呈现向好改善趋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公司经营有望逐步改善。

中联环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固废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可期。2018年公司完成了对中联环境100%的股权收购,环卫装备及服务业务成为第一大核心业务。2019年,中联环境实现营业收入81.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归母扣非净利润12.64亿元,完成本年度业绩承诺(业绩承诺净利润12.30亿元)。中联环境业绩增长良好,有助公司固废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加强,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串联,进一步打造“固废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业务体系。

可转债拟发行,助力智慧环卫运营水平提升。在环卫服务的机械化运用比例、环卫装备智能化程度显著提升背景下,智能化管理成为运营水平重要衡量指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作为智慧环卫的领军企业之一,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可转债,主要用于总投资19.67亿元的智慧环卫综合配置中心项目,项目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智能装备配置能力、智云平台管理能力、智慧服务的综合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智慧环卫服务模式,实现公司智慧环卫战略的全面深化,提高市占率,助推地方环卫运营公司向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提升资产运行效率。此外,可转债发行将有助于公司资金实力进一步提升,资本结构优化,部分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缓解潜在资金缺口,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核心业务增长与业务战略布局得到长期资金支持,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在完成中联环境的并购后,预计业务更加聚焦带来的价值凸显将带来更多的大额订单和市占率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54、0.71、0.86元,对应PE为11.3X、8.6X、7.1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