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财报跟踪分析:2019利润30亿元分红超预期,8.8%高股息攻守兼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如何看?

2019年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分红超我们预期。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74.75亿元,同比增长9.02%,实现归母净利润30.44亿元,同比增长3.39%,扣非归母净利润25.45亿元,同比增长31.76%。

收入增长点:收入同比大增9%主要来自济青高速,济青高速2019年7月开始部分通车,带来下半年收入大幅回升,最终济青单路全年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62%,带动公司营收增加6.16亿元。

如何看2020年免费通行影响业绩?

免费通行影响当期业绩,但长期投资价值不受影响。一季度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一季度营收7.41亿元,同比减少54%,归母净利润亏损3.19亿元,同比减少9.28亿元。一季度影响主要来自免费通行,但根据交通部规划,后续会有延长收费年限补偿,从现金流折现角度看,将增厚投资价值,因此短期业绩不影响整体投资判断。

进攻性:重申继续关注改扩建带来的利润中枢上移,构成长期投资价值。

改扩建是在原有路产基础上扩建增加车道,市场认为改扩建短期同于新修路产,收入按行业增长,成本端将使公司业绩承压,但我们测算,改扩建结束当年车流量有望较改扩建前增长20%-30%,同时根据山东省收费标准,改扩建后收费基准将由0.4元/公里上提到0.5元/公里,量价双升有望带来收入40%-50%增长,预计利润及现金流双高增。我们以济青高速为例测算,2020-2023年合计预期差折算约103.37亿元。预期差修复将带来公司路产估值回归行业水平。

防守性:分红比率大幅上调,股息率高达8.8%,带来短期防守催化。

一方面公司PB仅0.73倍,估值在2.7%左右历史分位,估值处于底部向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公司提升分红比率至60%,股息率高达8.8%,假设公司维持分红比例不变,则根据我们计算,考虑疫情影响后预期未来三年仅股息收益仍可达25%左右,高分红带来防守催化。

攻守兼备,再次强调买入评级。

预计2020年受免费通行影响归母净利润17.67亿元,此后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30.44亿元、38.68亿元,对于现股价PE分别6.8倍、5.4倍,行业平均PE10-11倍,公司估值相对行业偏低,低估值的原因主要来自市场对改扩建利润影响的预期差,随着改扩建利润中枢上移预期差逐步消除,估值有回归空间,此外当前有绝对收益防守属性,攻守兼备,再次强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量不及预期;免费通行补偿措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