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出栏兑现高,成本优势突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74.76亿元,同比增长41.78%;归母净利润 6.44亿元,同比增长 105.43%。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出栏如期兑现,生猪养殖盈利大增。

养殖盈利大增, 新增产 能释放2019年公司食品养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6.44亿,同比增长 92.34%。

2019年公司出栏生猪 84.27万头,同比增长 30.3%。2019年公司出栏集中在新疆,新疆地广人稀、养殖密度低且靠近饲料原料地。公司新疆区域育肥成本 12-12.5元/公斤左右,较非瘟前增长小且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9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贡献利润约4亿元,头均净利约470-500元左右。

而根据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 Q1实现净利 3.3-3.5亿,其中生猪养猪贡献利润约 2.7亿,头均净利达 1745元(含仔猪、种猪)。

新增产能投产。公司在新疆、河南、甘肃各布局了 100万头生猪出栏的产能,其中河南、甘肃养殖基地将在 2020年二季度实现出栏。2019年末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种猪)同比增长 176%。根据公司规划 2020年全年出栏 150-180万头,2023年实现 300万头出栏。

疫苗业务有望触底回升 , 饲料 业务稳健2019年我国生猪存栏大幅下滑,受此影响 2019年公司兽药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25.96%,疫苗销售量同比下降 21.06%。当前生猪存栏已逐步恢复,且下游生物安全防控投入增长,疫苗行业反转趋势明朗。

公司饲料业务所处区域受非瘟影响较小同时公司产能提升,故 2019年公司饲料业务逆势增长,收入同比增长 14.41%,销量同比增长 15.53%,其中猪料、禽料销量分别增长 8.38%、19.49%。

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育肥成本优势突出、低于此前预期,且出栏兑现度高,故我们上调公司 2020-2021年盈利预测,同时新增 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2.55元、2.15元和 2.07元。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 产能释放 缓慢 风险,感染非瘟疫情风险,需求 不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