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2020年一季报点评:Q1营收符合预期,新任CEO带来新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受疫情影响营收及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但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Q1实现营收16.65亿元(-14.80%),剔除会计准则调整影响,下滑幅度约11%,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48.89%)。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系参股企业受疫情较大及金融资产投资收益下降影响,扣非后下滑19.00%,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玉泽表现突出,线上增长40%+ 分类来看,美容护肤类营收下降23.79%,占比20.01%,其中玉泽在电商带动下表现突出,其他美肤类品牌受疫情影响较大。个护品类营收下降12.87%,占比76.21%:预计六神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启初也实现正增长。家居护理类营收增长6.09%,占比3.79%,家安实现双位数增长。渠道端,预计线上GMV增长约40%+,而百货和CS受影响较大,且Q2仍有一定压力,商超渠道在个护品类推动下较为平稳。

费用水平管控良好,现金流充足抗风险能力强 公司毛利率下滑0.84pct,主要与毛利率较低的个护品类疫情期间占比提升有关。期间费用率下降1.74pct,其中销售及管理费用同比变化分别为-2.37/1.10pct,销售费用率的下降主要系疫情发生后公司加大了费用的管控,对一些不必要的费用进行了削减。存货周转天数提升24.64天,主要系公司加大了原料以及六神和玉泽的备货力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提升14.62天。经营性现金流营收比提升6.77pct,公司目前账上现金仍有17.97亿,资金充足仍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及预期,新品推出效果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品牌迭代成长,新CEO带来新看点,维持“增持”。 全年来看,公司将加强佰草集太极系列的明星产品打造,同时加大玉泽的推广和上新力度,并结合疫情需求加大六神的相应产品布局。并在营销端持续加强社媒网红营销投入力度。此外,公司公告前欧莱雅高管将接任公司CEO,未来有望为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带来积极看点。考虑海外疫情对汤美星品牌的影响以及投资收益端的影响,我们暂下调20-22年EPS0.81/0.99/1.21元,对应PE34/28/23倍,维持“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