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温氏股份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猪业利润释放,疫情冲击禽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731.2亿元,同比增27.75%,归母净利139.67亿元,同比增长252.94%。猪、禽双驱动,盈利大增。

同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74.49亿元,同比增24.89%;归母净利18.92亿元,扭亏为盈。猪产业高景气,禽产业受疫情影响大。

猪养殖:行业高景气,推升盈利2019年公司生猪出栏1852万头,虽然销量同比下降16.95%,但受益于生猪价格持续回升,公司肉猪销售均价同比上涨了46.57%。2019年公司猪养殖贡献利润约84亿。2020年一季度公司出栏量虽然同比减少,但肉猪售价同比上涨193.69%,贡献利润约35亿。

当前生猪存栏低位逐步回升,预计2020年生猪价格前高后低,全年价格同比依然大幅上涨。公司从多方面把握行业发展机会,一方面拓展生猪养殖产能,另一方面向下游屠宰端延伸,2019年已签订了1230万头屠宰产能的投资协议;2020年将新增生猪屠宰开工产能550万头。

禽养殖:2019年量价齐升,2020年Q1受影响较大供给紧张叠加替代性需求旺盛,2019年禽养殖产业链景气度不断攀升,同时公司把握行业机会,快速提升产能。2019年公司禽养殖业务量价齐升,贡献净利约47亿,为历史新高。2019年公司销售肉鸡9.25亿羽,同比增长23.58%,肉鸡销售均价同比上涨9.93%。

疫情期间,活禽市场关闭,黄羽肉鸡需求骤降。虽然2020年一季度公司肉鸡销量同比增长20.40%,毛鸡售价同比下降15.33%。禽产业约亏损15-17亿。随着国内疫情缓解,下游需求恢复,公司肉鸡业绩盈利将改善。

行业高景气,维持“买入”评级2020年生猪价格整体维持高位,随着生猪存栏的回升,预计2021年价格将有所下滑。故我们上调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小幅下调2021年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EPS 分别为5.21元、3.58元和3.39元。养殖龙头,受益于行业高景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感染非瘟风险、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