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费用投放加码,营收增长提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 略超预期 预期公司于近日发布了 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55亿元,同比增长 27.19%;实现归母净利润 1.98亿元,同比下降 17.4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83亿元,同比增长 17.85%,整体略超预期。其中,2019Q4实现营业收入 4.25亿元,同比增长 33.19%;实现归母净利润 0.61亿元,同比下降 6.9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 10转 4派 1.28元。

产品结构继续优化,线上渠道优势明显从营收构成看,酱油/食醋/焦糖色分别占营业收入的 61.62%/16.24%/12.32%,酱油/食醋/焦糖色营业收入同比变动 27.19%/37.20%/-10.12%,酱油及食醋保持了稳定增速,酱油占比继续提高。从区域情况看,西部/东部/北部/中部/南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3.78%/52.72%/48.36%/75.04%/7.76%,除南部区域外,西部基地市场保持稳健增长,其他地区则受益于渠道扩张增速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净增加经销商数量 292个。此外,公司线上渠道销售 1.24亿元,占总营收比重 9.11%,电商成为公司特色渠道,优势不容小觑。从量价情况看,酱油/食醋/焦糖色销售量分别同比变动 36.76%/34.55%/-12.83%,销售单价同比变动0.26%/-8.02%/3.59%,食醋变动主要系对部分产品加大促销力度所致。

费用投放加码,助力渠道扩张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42.73%,销售费用率达 22.80%,同比提升2.5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处于扩张期职工薪酬、促销宣传费及运杂费用增加所致。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新增产能投放以及渠道拓展继续,销售费用率将维持高位。此外,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达 93.92%,主要系本期公司开发新品类开展的一些列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于调味品行业赛道,行业具有必选消费属,中期来看由于餐饮渠道占比较小因此受到负面冲击有限。我们认为,多年以来公司发展战略定位清晰,符合当下经济以及消费升级趋势。随着公司在产品、品牌以及渠道方面的不断深耕,零添加产品将受到青睐,消费者习惯将被动改造,电商渠道优势不容小觑。差异化竞争或将使公司弯道超车,最终在调味品市场拥有一席不可撼动之地。随着公司产能持续加码,规模化效应将逐渐显现。公司预计 2020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9.35%,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6.88%,彰显高成长性信心。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55/0.72/0.92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渠道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