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业绩符合预期,长期成长空间确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胡双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81亿元(yoy-3.6%,qoq-13.9%),归母净利润8338万元(yoy+15.4%,qoq+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76万元(yoy+14.7%,qoq+24.5%)。

盈利水平修复,业绩落在业绩预告中上区间,符合预期。根据中农立华数据一季度草铵膦均价11.9万元(yoy-20.7%,qoq+12.1%)。受供应商开工低位、湖北中间体生产商检修等因素影响,一季度草铵膦市场价格环比触底回升明显。公司一季度毛利率26.0%,同比减少3.9pct,环比大幅提高4.7pct。报告期公司加强费用管控,各项费用率合计15.9%,同比大幅减少3.8pct,其中因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率下降明显。整体来看,一季度公司抵御住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盈利水平在产品价格修复叠加良好的费用管控下提升明显,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关注广安基地草铵膦并线投产,加码L-草铵膦持续引领国内草铵膦市场发展。公司广安基地草铵膦新工艺,自建MDP关键中间体,新产线生产成本预计将大幅降低,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将再次得以巩固。广安基地并线改造有望在二季度完成,低成本产能释放将带来可观增量业绩。公司规划在绵阳基地投资10亿元建设2万吨L-草铵膦。L-草铵膦药效是目前市场销售草铵膦商品的两倍,且能解决传统草铵膦在低温使用等方面的市场销售痛点等问题,代表行业发展趋势。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持续引领着国内草铵膦市场的发展。

产品更趋多元化,长期成长空间确立。公司系中物院军转民高新企业,研发和工程转化能力行业领先。公司广安基地进入收获期,先期草铵膦、氟环唑、丙炔氟草胺等产品有望陆续放量,后续L-草铵膦、唑啉草酯、氯虫苯甲酰胺、阻燃剂等储备产品接力,公司产品结构更趋多元化,长期成长空间确立。

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4.12、5.27、6.54亿元的预测,对应PE19X、15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环保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