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桐昆股份:PTA~聚酯一体化、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若飞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链趋于完备、涤纶长丝产能扩张推动利润增长:2019年公司营收达到505.82亿元,其中涤纶长丝为427.60亿元,同比+8.14%,营收的增长主要是贸易增加所致。纵观2019年公司经营,推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是主业(涤纶长丝)的量增逻辑:涤纶长丝新项目的持续投产不仅带来了业绩,也夯实了公司长丝行业龙头地位。从业务上看,2019年PTA行业的高景气有效保障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性与增长的确定性——良好的PTA行情有效扩充了利润体量,和下游长丝行业形成较好协同。

产能扩张、产业链扩张仍是长期发展主旋律:未来公司在如东洋口港将进一步扩大长丝产业链、扩充长丝产能,预计新建年产2*250万吨PTA、90万吨FDY、150万吨POY产能,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望奠定公司中期发展的轨迹。除此之外,桐昆集团在广西钦州投资钦州项目,该项目将包括炼化、PTA和聚酯长丝产能,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未来有望进一步和现有业务形成有效协同。

浙石化2019年年底投产,贡献投资收益:公司参股的浙石化项目一期2000万吨炼化项目于2019年12月全面投料试车,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构建“原油—芳烃(PX)、烯烃—PTA、MEG—聚酯—纺丝—加弹”一体化产业链,实现高质高效的规模化生产,降低产品成本,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由于新冠疫情扩散带来全球需求的担忧,我们调整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3.24/36.14(原值为35.81/37.80)亿元,新增2022年为38.99亿元,对应PE分别为7/6/6倍,对应EPS分别为1.80/1.96/2.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受疫情影响超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