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暴风集团:预计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一季报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21日晚间,暴风集团连发三份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暴风集团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完成聘任首席财务官的工作,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度报告的编制任务。自公司披露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后,公司暂无有意愿合作的年报审计机构。基于以上原因,公司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此外,公司现有员工也无法承担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任务。公司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上市公司第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不得早于公司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基于以上原因,公司预计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暴风集团称,公司仍在寻找首席财务官以及审计机构,但由于经营状况不佳、业务停滞、拖欠员工工资、负面新闻过多等原因,至今尚未有结果。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找有意愿的首席财务官人选和审计机构,并尽快按照规则要求披露2019年度业绩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公司争取在规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披露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但不排除最终无法如期完成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暴风集团还例行披露了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暴风集团称,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该公告提到,公司目前存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和净资产为负的风险,以及持续经营困难的风险。

公告称,公司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此外,2020年2月10日,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及附件,合同履行期间,存在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

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公司现金流紧张,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公司债务负担重,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导致无法及时偿债的情况。

公司对员工的薪酬支付困难,公司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近期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公司存在由于无法支付上述费用而产生的法律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今日(21日)收盘,暴风集团跌2.43%,报2.41元/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