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2019年年报点评:利润增速超预期,公司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19年实现收入516.53亿元,同增10.04%;实现归母净利润9.29亿元,同比增长41.02%,利润增速超预期。

毛利率延续反弹,市场开拓和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19年收入稳健增长10%至517亿元。高毛利的AI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增长较快,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回升0.95个百分点至11.97%,毛利率继续延续18年的反弹趋势。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较去年同期变化0.60,0.17、0.28、0.82和-0.67个百分点。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主要是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管理费用增长比较多主要是股权激励费用支付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增长较快主要系研发投入加大;财务费用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期末有息负债余额相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利息支出降低明显。全年员工数量增加17.66%,人员增长较快,继续保持较大的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力度,整体费用率也相应有所增加。利润增速比收入增速快,净利率提升0.46个百分点至1.85%,主要是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和政府补助增加。

行业边际改善,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根据IDC数据,2019全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3.8%;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9%,增速相较前几年明显回落,主要是因为互联网厂商19年缩减资本开支影响。考虑到互联网厂商20年有望加大数据中心投入,行业有望边际改善,预计20年行业增速将明显回暖,公司作为X86服务器龙头,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受益于数据量快速增加,互联网厂商开始加大AI服务器采购量,预计AI服务器增速将远高于行业增速,考虑到公司作为AI服务器龙头,布局领先,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公司19年收入增速较低和行业20年以后边际改善,略微下调公司20-21年收入分别为659和824亿元,同时预计公司22年收入为102亿元;考虑到公司净利率回升超预期,上调公司20-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2.32和16.95亿元,同时预计22年净利润为22.68亿元,看好公司作为服务器龙头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公司资金压力增加;市场整体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