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2019年年报点评:双轮驱动下,工程端发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0.5%,EPS0.63元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增42.1%,归母净利润9.8亿元,同增0.5%,EPS0.63元;单4季度公司营收15.4亿元,同降3.6%,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降10.3%,EPS0.18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5元(含税),股利支付率80.0%,股息率4.3%。

高盈利水平和经营效率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6.4%,同降0.3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研发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3.3%、5.1%、3.5%和-0.7%,同比变化-0.4、0.4、0.3和-0.4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1.2%,同降0.1个百分点;单4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5.7%,同降0.1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研发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3.0%、5.1%、3.8%和-0.7%,同比变化-1.0、1.1、0.4和-0.6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1.2%,同比基本稳定。

双轮驱动下,工程端发力

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全装修推广下公司零售端业务持续承压,PPR业务收入24.4亿元同降5.7%,双轮驱动的布局下工程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市政工程领域有所突破,PVC业务收入6.7亿元同增20.5%,PE业务表现稳健收入13.1亿元同增2.8%,此外同心圆业务逐步扩展。19年公司主要原材料PPR均价11257元/吨同降3.1%,PVC均价6666元/吨同升0.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市场交易及相关装修施工受限,零售业务下游需求萎缩,工程业务需求仍处于逐步恢复过程中;年内受益于国内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居民近700万户,涉及房屋外立面翻新和水气电炉改造,管材行业需求向好;石油石化产业链原材料价格跌幅较为明显,行业单位成本下行;国内建筑物设计工作年限提升,相应的配套建材使用年限同样提升,管材产品标准和质量升级可期。下调公司2020-2021年EPS至0.69、0.74元(原预测0.76、0.84元),新增22年盈利预测EPS0.78元,短期事件影响不改行业长期向好发展,公司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下滑,零售端持续承压,工程端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原油价格上涨致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