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碧桂园创投5亿元战略入股,看好工程业务持续快速发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述帝欧家居 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碧桂园创投发行不超过 2676.66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增的发行价格为 18.68元/股,较公司 4月 10日收盘价(26.05元/股)约打 7折。碧桂园创投认购股份的限售期为 18个月。发行对象碧桂园创投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下属企业,此次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公司定增。

事件点评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创投, 有利于 改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 优化管理模式 , 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已与碧桂园创投所属碧桂园开展业务合作多年,近两年来,碧桂园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2018、2019年,帝欧家居向碧桂园销售瓷砖等产品的收入分别为 20.41亿元、13.2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达 47.36%、23.85%。作为房地产业内知名上市企业,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具有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能够帮助公司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同时,战略投资者在下游房地产开发领域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广阔的渠道资源,为上市公司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及后续业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募集资金满足公司项目建设及未来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要 ,对公司业务扩张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形成强有力支撑 。随着精装房趋势和城镇化建设的推广,以及公司 2018年完成对欧神诺的并购重组,公司直营工程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34亿元、43.08亿元和 55.70亿元,其中直营工程占比分别为 10.31%、64.99%和 68.98%,受直营工程客户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的影响,直营工程业务回款周期长,应收账款与存货形成对公司营运资金的大量占用。此外,广西、景德镇和重庆的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超过 28亿元,尚有 19亿元的资金缺口。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2017~2019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16.57%、44.29%、47.98%;2018年公司完成对欧神诺的收购,公司资产负债率增长较快;2019年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工程业务快速增长,流动负债增加,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缓解中短期的经营性现金流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

诺 欧神诺 2019年 年长 营收同比增长 35.97%, , 建筑陶瓷业务快速发展, 新老客户订单持续放量。 。欧神诺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50.06亿元,同比增长35.97%;实现净利润 5.05亿元,同比增长 42.05%,扣除合并摊销费用影响2206.97万元后,实现净利润为 4.83亿元,陶瓷墙地砖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提升 4.26pct 至 89.17%。2019年,欧神诺不但继续保持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存量客户的合作份额大幅增长,而且在深化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旭辉、华润置地等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同时,新增包括敏捷、合正、华侨城、泰禾、华夏幸福、金茂等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商客户。

新零售探索和渠道下沉推动零售端增长。 地产竣工改善超预期, 新冠疫情造成短期影响, 家具消费或在下半年集中释放 。欧神诺在零售渠道方面采用多元化渠道布局与深耕,加速网点覆盖、实行通路与服务下沉。截至 2019年末,欧神诺拥有终端门店逾 2980家(净增约 1280家),陶瓷经销商超 900家。卫浴业务持续巩固零售渠道,扩展销售网点覆盖、提升经销商质量;积极拓展新零售,不断深化与互联网、家装、整装公司的合作。

报告期内,帝王洁具首个旗舰独立大店—2000㎡的卫浴空间定制生活馆在成都北富森正式开业,打造浸入式卫浴消费新场景。2019年全年住宅竣工面积重现正增长,一扫持续三年之久的下行阴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住宅竣工面积 680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3.00%,环比 1-11月提升 7.00pct,自 17年 9月以来,住宅竣工面积累计增速首度扭转为正。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 6.95、8.68、10.58亿元,同比增长 22.86%、24.87%、21.84%,对应 EPS 为 1.81/2.26/2.75元,PE 为14.42/11.55/9.48倍,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工程业务回款风险;工程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过剩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欧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