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盈利稳定提升,价值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188.39%。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净利润0.9亿元。

点评:1)锂电结构件业务持续回升,盈利稳定性进一步提升。2019公司实现收入22.3亿元,锂电结构件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3%,占总体营收比例约93%,较2018年提升15pct,未来发展重点将进一步聚焦锂电结构件业务。惠州科达利产能完全释放,江苏科达利逐步投产,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2019已经达到28%,同比提升8pct。

2)新建产能逐步释放,贴近客户需求加速扩建新项目,布局海内外。

公司产能投放顺利,配套CATL,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的惠州科达利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配套CATL、中航锂电及LG等的江苏科达利实现3.3亿营业收入;配套大连松下的大连科达利主体建设完成,进度已达49%;配套CATL宁德基地的福建科达利目前在建工程建设进度近20%。2020年,新增德国基地一期,并拟募投11.87亿建设惠州新项目。目前公司在建产能达产后将增厚公司销售收入30亿以上。

3)公司持续强化研发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超过1.3亿元,较去年增长21%,公司研发重点在电池安全领域,包括产品安全防爆、安全断电保护等关键技术方向。2019年公司新增专利共72项。同时公司持续优化运营管理系统,加快自动化及智能化制造工业4.0管理模式的推进,公司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产品不良率明显降低,进一步增强客户满意度及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考虑到疫情对行业的冲击,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74、4.16、5.88亿元,EPS分别为1.30、1.98、2.80元,对应PE分别为35、23、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