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业绩符合预期,垃圾焚烧产能落地高峰将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47亿元,同比增长 41.19%;实现归母净利润 6.16亿元,同比增长 6.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5亿元,同比增长 14.25% 。

公司 固废、污水业务稳步增长、经营稳健; 承包及设计规划业务 大幅增长,但建造合同 金额 提升 致毛利率下降 。分部业务中,公司固废/污水处理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 18/4.15亿元,同比+11.90%/+17.21%;毛利率分别为 35.23%/53.73%,同比-3.56个 pct/+3.06个 pct。公司报告期末投运的垃圾焚烧项目 13个,共入厂垃圾 664.76万吨,同比+4.33%,上网电量20.9亿度,同比+7.44%;垃圾填埋量 214.21万吨;运营污水处理厂 6座,日均处理量为 103.96万吨。公司承包及设计规划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0.91亿元,同比+124.37%,但毛利率为 14.74%,同比-14.69个 pct,主要是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建造合同金额增加所致;公司报告期整体毛利率为30.79%,同比-7.85个 pct。

2020年是公司垃圾焚烧产能投产高峰期,显著增厚业绩 。公司目前已投运垃圾焚烧产能 1.40万吨/日,我们预计公司在 2020年拟投运太原、漳州等 6个垃圾焚烧项目, 产能提升达 达 9750吨/ 日,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同时,公司在“2+4”(“2”:生活垃圾、市政污水;“4”:危废、土壤修复、污泥、固废资源化)业务总体框架指引下,未来将确保发展为“3+3”业务,力争向“4+2”发展,也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固废行业精细化处置趋势的判断。此外,公司近期获得三峡系(长江环保集团、三峡资本)资金增持,当前持股比例已达 5%,未来也有进一步增持计划,说明三峡系对公司资产的认可,也符合三峡集团的长江大保护战略。

维持 “ 买入 ” 评级 。根据公司毛利率情况和受疫情影响下投产时间可能推迟,我们下调公司 20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97/8.88亿元(原值为 7.20/9.32亿元),新增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9.33亿元,20-22年对应 EPS 为 0.76/0.97/1.02元,当前股价对应 20年 PE 为 16倍。公司经营稳健,垃圾焚烧产能落地高峰将临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母公司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