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公司动态点评:营收净利齐增长,各业务板块发展向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吴彤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4月8日发布2019年报,营业总收入36.4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6.62%,归母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6.69%。

营收净利持续双增长,各业务板块发展向好:公司保持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6.49亿元,同比增长36.62%;归母净利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9%,符合我们先前预期。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2.25%和8.78%,较去年分别增长1.63和-0.04个百分点。其中公司核心业务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和电动工具发展成绩亮眼,营业收入分别达到25.55亿元(同比增长46.81%)和5.05亿元(同比增长20.57%),分别占总营收的70.01%和13.83%,实现持续增长,公司于2019年12月中标BSH“PUMULight1.5”(中低负载机型)项目,该项目属于ODM研发设计项目,该项目中标总金额最高1.9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BSH是国际终端家用电器厂商,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此次中标项目预计分四年履行完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增动力。子公司铖昌科技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业绩持续增长,拓宽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逐步扩大市场。2019年铖昌科技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010.05万元,达成业绩承诺,不构成商誉减值,未来业绩可期。

2019年持续高研发驱动业绩增长,积极推进铖昌科技在5G方向技术成果转化:2019年公司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保证公司在快速成长中的技术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73亿元,同比增长37.51%,增长幅度超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幅度。其中,研发投入资本化比例为23.99%,较上年减少7.82个百分点。铖昌科技研发生产体系完善,在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方面拥有自主可控的设计研发能力,攻克了模拟相控阵雷达T/R芯片高集成度、高效率、高可靠性等核心技术问题,并有效解决了模拟相控阵雷达T/R芯片高成本的问题。2019年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业务持续发力进入快速发展期,推进研发5G芯片,与意向合作方进行了多轮的技术沟通,积极推进铖昌科技在5G方向技术成果转化。2019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2.75%。受益于较强的技术实力与产品,铖昌科技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在手订单不断增加,目前已与多个大客户签订重大型号项目的技术协议,具备持续获得相关订单的能力。

公司控疫情保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对业绩影响: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公司及时成立防控疫情指挥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准备工作,公司及各子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起陆续复工。目前公司客户未大规模取消订单,但因疫情影响存在订单延期交付的情况。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订单交付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对客户产品销售等各方面影响情况正在实时关注和评估,因未来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经营业绩会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将积极应对疫情,加强与客户或供应商的沟通,积极协调,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完善国内市场战略布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司经营及发展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智能控制器产业扩大至汽车电子,布局更为完善;射频芯片搭建技术壁垒:智能控制器行业未来前景光明,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作为全球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坚持“高端技术、高端市场、高端客户”的经营定位,目前已成为西门子等全球著名跨国公司在国内少数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合作伙伴。随着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需求日益增长,公司将产业布局延伸至汽车电子。公司投资设立了子公司深圳和而泰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推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细分领域业务发展。目前公司已与全球高端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博格华纳建立合作,主要产品涉及汽车冷却液加热器智能控制器等。公司目标进入主流的汽车电子零部件供应市场,建立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的供货能力和业务平台。子公司铖昌科技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模拟相控阵T/R芯片,通过建立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搭建自身核心竞争力,树立起行业壁垒。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铖昌科技业务扩张在即,成长空间巨大。凭借集成电路方面十多年的经验,铖昌科技在民用5G芯片业务继续研发布局,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营收净利持续双增长,各业务板块发展向好;铖昌科技并表,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开启5G和专业IC龙头之路。预计公司2020-2022营业收入分别为47.44、64.05和86.4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1、5.05和7.09亿元,EPS分别为0.41、0.55和0.78元,市盈率分别为33X、25X和18X,持续覆盖,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订单交付;国内全要素生产率低迷,长期潜在增长率有放缓趋势;海外经济下行,外需疲弱;汇率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