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主要品种快速放量,长期受益于种植领域高景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韩盟盟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将长期受益于种植领域高景气: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2.80亿元(+29.81%),归母净利润1.07亿元(+25.14%),维持稳健增长。整体毛利率93.12%,费用率54.09%,均与上年基本持平,保持极强的盈利能力。2018年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预计2017-2024年种植领域CAGR 在20%以上,公司将长期受益于种植领域高景气。2020Q1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预计下滑20%-40%,但随着医疗机构正常诊疗过程恢复,预计2020Q2开始公司业绩增速将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同时不排除种植领域需求存在报复式上升。

主要品种快速增长,种植科放量速度快:2019年公司产品总销量近38万片/瓶,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口腔修复膜收入1.37亿元(+30.11%),占总收入比重达49%,其中约50%来自口腔“民营”相关渠道,种植领域增速远高于颌面外科。生物膜收入1.21亿元(+25.84%),明显高于行业增速,占总收入比重达43%;骨修复材料因基数较低,增速高达67.55%,收入1875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约为7%。

活性生物骨处于技术审评发补阶段,获批后有望开启广阔骨科市场:目前制定了“销售一代、注册一代、临床一代、研发一代”的新产品上市阶梯式布局。目前在研品种较多,其中活性生物骨处于技术审评的资料发补阶段,预计2021年获批,该品种主要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骨缺损、骨不连等适应症,属于骨科植入物的一个细分方向。2019年我国骨科植入物收入约218亿元,同比增长15%。活性生物骨获批后有望帮助公司开启更广阔的骨科市场。此外,公司主要在研品种还包括引导组织再生膜、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生物硬脑(脊)膜补片、子宫内膜等,将持续丰富公司产品储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新冠疫情对2020年1季度的影响,我们略微下调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年EPS 为1.63元、2.07元(原预测为1.64元、2.00元),预计2022年EPS 为2.5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 为4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集中风险:目前公司收入主要集中于口腔修复膜和生物膜,尽管拥有丰富的在研产品,但新产品上市需要的时间较长,若主导品种市场环境、下游需求、竞争态势发生重大变化,则公司业绩将受到重大影响;2)新产品研发风险:公司拥有多项在研产品,主要是三类医疗器械,研发过程投入大、环节多、周期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一定的风险。3)政策风险:公司产品多为高值耗材,若未来国家发布相关政策,如限制价格,将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