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深度报告:共建共享叠加内生变革迎接5G质变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是中国联通重塑格局机会,通过共建共享、深入混改有望获得更高业绩弹性,预计2020-22年CAGR29%,首次覆盖,“买入”评级。投资要点

产业互联网将实现超预期增长

市场预期公司2020年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可以达到15%,但对之后增速的判断存在分歧。2020年是5G规模建设元年,具备网络覆盖条件后运营商将重点发展垂直行业5G应用;同时疫情极大程度加快电子政务、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应用渗透。我们认为联通创新业务发展最积极,与混改合作方互相赋能,小而精思路具备更大活力,未来产业互联网收入将持续高增长态势,预计2020-22年收入CAGR为42%,2022年收入占比达29%。

5G有望带动ARPU的有效提升

市场担忧移动业务ARPU继续下行,我们认为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策略下ARPU将企稳回升,2019Q4ARPU为40.1元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稳定,而目前5GARPU超过80元,随着5G用户渗透率的提升,综合ARPU将得到有力提升,我们预计2020-22年ARPU为41.5元/42.6元/44.9元,带动移动业务企稳。

盈利能力仍存在明显的改善空间

市场对盈利能力改善空间预期不明朗。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和线上线下一体化,5G共建共享合作方有望从电信扩大至移动、广电;通过我们测算,2020-22年折旧摊销费用将持平,OPEX节每年节省百亿,对标移动销售费用率有4.5pct的下降空间。收入端增长的同时,公司全方位降本,提升盈利能力,预计净利率从2019年的3.9%提升至2022年的7%。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65.5/85.9/107.1亿,同比增长31%/31%/25%,当前海外主流运营商PB、EV/EBITDA均值为1.64、7.25倍,联通为1.14、1.74倍,明显低估,公司持续降本增效预期乐观,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可能的催化剂:共建共享的参与方、范围、力度进一步加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提速降费超预期;5G用户及DOU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