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Q1预告点评:氟化工+海外电解液需求高增长,业绩大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Q1净利润同比增40-60%,大超预期:公司预告20Q1归母净利润0.87-0.99亿,同比增40-60%,环比增3-18%。非经常性损益200万左右,对应Q1扣非净利润为0.85-0.97亿元,同比增42%-63%,环比增15%-32%。

LG波兰工厂放量,公司电解液出货量及盈利同比大幅提升:预计20Q1公司电解液出货7500吨左右,同比增长20%。一季度LG欧洲需求超预期,欧洲电动车1-2月销量同比增长100%以上,以LG波兰工厂配套为主,新宙邦作为LG波兰的主要供应商充分受益,我们预计Q1公司海外占比预计60%左右。盈利方面,国内外电解液产品价格基本稳定,而主要原材料六氟、EC、DMC等Q1价格下降,因此预计单吨利润恢复至3000元,预计Q1电解液贡献利润约0.2亿+,同比增2倍以上。而2季度LG波兰工厂订单或环比有所减少,但公司国内市场需求恢复,因此电解液业务Q2有望持平。全年我们预期公司电解液出货量4万+吨,同比增30%左右。

氟化工业务受益于疫情订单饱满,有望持续高增长:20Q1公司氟化工中的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及环保型含氟表面活性剂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销量均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氟化工Q1贡献0.55-0.6亿利润,同比增45%-60%。二季度海外疫情仍在延续,公司来自美国的医药中间体订单大幅增长,该业务将进一步增长。19年该业务贡献2亿左右利润,我们预计20年将保持35%以上增长。拟定增募集11.4亿,各大项目21年投产贡献新的增长动能。公司拟非公开发行6500万股,募集不超过11.4亿,用于海德福氟材料项目一期(共计划投资8亿,产能1万吨)、惠州新宙邦三期(4.8亿,产能5.4万吨碳酸酯+2.1万吨乙二醇)、荆门锂电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一期(1.6亿,产能2万吨电解液)及补充流动资金(3.4亿)。公司聚焦精细氟化工,包括有机氟化工、电解液及半导体化学品,新增项目将在21年为公司贡献新的增长动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3.2/4.6/6.2亿,同比增长1%/42%/36%,EPS为0.85/1.21/1.65元,对应PE为42x/30x/22x,给以20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