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年报点评报告:风电振兴份额提升三倍,现代制造服务业盈利突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营业收入328.40亿元,同比增长6.95%,归母净利润12.78亿元,同比增长13.19%;扣非归母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长35.24%;综合毛利率为23.81%,同比增长0.81pct;新生效合同401.8亿元,同比增长15.03%。

投资要点:

风电振兴成果显著,市场占有率提升3倍:19年风电业务营收35.61亿元,同比增长43.07%,新中标合同超200亿元,是19年风电营收的5.6倍,创历史记录。签订国家电投乌兰察布、中广核兴安盟等GW级订单,市场占有率由18年的3%提升至目前10%,且4MW、7MW新机型获得批量订单,10MW海风成功下线,为后续订单开拓奠定坚实基础。风电板块经过18年风电整机行业低价恶性竞争后,18年公司风电业务毛利率7.6%,有望提升至15-20%的行业健康水平,带来较好的业绩弹性。

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营收降幅缩窄13pct,毛利率持续提升加快:19年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营收155.1亿元,同比增长-9.18%,比18年缩窄13pct。该板块17、18、19年毛利率分别为18.3%、20.1%、24.4%,持续提升。

现代制造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长14%,综合毛利率51.5%:现代制造服务业营收38.8亿元,占比11.8%,其中金融服务10.6亿元,毛利率92.3%;电站服务20.2亿元,毛利率43.5%,公司在做大现代服务业道路上渐行渐远,在手现金305亿,金融业务有望日渐加强。

完成1000套燃料电池示范生产线,燃料电池累计交付90套:燃料电池发动机交付90套,已进入收获期,除公交车外,氢能城际客车、物流车样车完成开发,后续将持续受益燃料电池行业高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年营收分别为346.96、366.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3、17.31亿元,EPS分别为0.53.0.55元/股,受益于风电振兴和传统业务的寡头地位,燃料电池业务进展顺利,在手现金超过当前市值,有息负债率0.9%,19年分红比例高达50%,上调至买入评级,给予2020年20倍PE,目标价10.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