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于新基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傅鸿浩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科士达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 26.1亿元,同比下滑3.85%,归母净利润 3.2亿元,同比增长 39%,扣非归母净利润 3.0亿元,同比增长 35%。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

业绩重回 增长通道,盈利 能力明显提升。2019年公司 Q1-Q4净利润分别为 0.44/0.79/1.07/0.91亿元,下半年业绩明显提速。2018年公司受到光伏政策波动叠加充电桩诉讼影响,业绩阶段性承压,目前前期负面影响基本消除,业绩重回增长通道。公司 2019年毛利率达到 35.87%,同比增长 6.13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 12.32%,同比增长 3.79个百分点。收入端下滑主要是因为国内光伏政策仍处于调整期,行业需求受政策影响较大。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系公司开拓更多优质客户,从而优化项目质量。

5G 与云计算推动数据中心需求,预计行业 与云计算推动数据中心需求,预计行业 将 加速上行。5G 技术将带来数据的爆发。更快、更密集的数据流将会推动数据中心需求提升,云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进行扩容,带来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需求。2019年公司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实现收入 18.0亿元,同比增长 8%,毛利率达到 36.19%,同比提升 5.22个百分点。

公司保持了在金融体系内优势,同时凭借产品的可靠性、技术领先性以及其品牌效应,实现了市场的持续扩张及行业的重大突破,实施了广东等多省高速 ETC 改造户外一体电源采购项目、中国移动等 IDC机房项目、杭州地铁轨交项目,以及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数字政府” 等 IDU、 IDM 微模块数据中心项目等。我们认为,2020年数据中心建设有望全面提速,公司作为国内优质品牌有望直接受益。

新基建补足新能源车短板,充电桩业务迎来发展良机。国网成立“新基建”领导小组,推动充电桩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取得突破。2019年公司新能源充电设备业务实现收入 0.67亿元,同比增长 20%。公司继续将业务重点放在公交、客运行业、物流商及充电站运营商等客户,与南方电网、普天、顺丰、苏宁、海尔日日顺等运营商、物流商合作开展项目。目前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行业发展瓶颈,新基建加快推动的时代背景下,充电桩行业有望进入发展红利期,公司充电桩业务有望加速向上。

海外收入大幅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显著 向好。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达到 10.7亿元,同比增长 41.25%,5G 电源、光储充系统、大型集装箱式储能集成系统已批量出口泰国、越南等国家。2020年,公司将开始全面布局海外充电桩市场,开发适合欧标、 Chademo以及北美标准的充电桩产品,以满足海外市场需求,预计海外业务将保持高速成长态势。2019年公司实现经营现金流量净额 9.8亿元,同比增长 1197%,主要系当年支付货款减少所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利润重回增长通道,我们认为,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充电桩将充分受益于新基建推进,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2/5.2/6.4亿元,对应的 PE分别为 17/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充电桩建设不及预期;政策波动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