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融创中国:业绩持续释放,盈利能力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粤雷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高增57%,略超预期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3.2亿元,同比增长35.7%;实现归母净利润260.3亿元,同比增长57.1%,略超预期,对应当前股本的EPS为5.60元/股。董事会拟宣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232元。

销售位列行业前四,土储丰富

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82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实现销售额5562.1亿元,同比增长20.7%,销售金额持续快速增长,位列行业第四。截至2020年1月末,公司共有土地储备约2.39亿平方米,土地储备货值约3.07万亿元,其中超过82%位于一、二线城市,平均土地成本4306元/平方米,充足高质量的土地储备将有利支持公司未来的销售表现和长期稳健的发展。

财务指标稳定,盈利能力强

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24.5%,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ROE为37.2%,较去年同期增加4.3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末,公司净负债率为179%;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3%;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0.9。公司2019年末预收款为2408亿元,对2020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锁定性为97%。

“地产+”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不断提升“地产+”业务竞争力。2019年,融创服务聚焦核心城市,坚持以高品质服务为基础,成为服务中高端社区的高品质物业服务商,截至目前合约管理面积和储备面积超3.5亿平方米,规模增长空间巨大;融创文旅持续优化升级商业、酒店、乐园及秀场等业态的经营策略,全年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约41%,同时实现了广州、无锡、昆明文旅城精彩开业,融创文旅的影响力得到巨大提升;融创文化聚集优质内容,把握市场低点收购优质资产,初步完成动画内容平台和IP运营能力的建设,继续完善战略布局。

业绩持续释放,盈利能力强,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持续释放,盈利能力强,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4亿、43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7.28、9.32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分别为4.7、3.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