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友钴业:业绩符合预期,未来产能释放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88.5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1.2亿元,同比下降约 92.2%,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 6816万元,同比下降约 95%。

业绩 符合 预期, , 铜 产量 同比大幅增加。 。公司 2019年度自产钴产品金属量 23307吨,同比增长 4.7%,自产铜产品金属量 67695吨,同比增长 84%,自产三元前驱体产品 13164吨,同比增长 2.6%。

公司 业绩对 钴价 高度敏感, ,2019年度铜产品 毛利水平超过钴产品。 。2019年 MB钴均价为 16.5美元/磅,同比 2018年度下降幅度为 55%,也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由 2018年度的 28.5%下降到了 2019年度的 11.2%,同时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1.43亿元;钴产品的毛利率由 34.7%下降到了 11.2%,由于公司铜产品产销量的大幅增加,2019年度铜产品营收同比增长 67%,毛利率增加 9个百分点达到 32%,毛利为 8.5亿元,也超过了钴产品 6.4亿元的毛利水平。

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 ,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 Q4季度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 13.4亿元,较 Q3季度大幅增加 11.8亿元。19年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 26亿元,较 2018年的 18.23亿元、2017年的-17.95亿元持续改善。存货较 Q3季度下降 3.55亿元,较 2018年末大幅下降 21亿元,公司通过加快回笼资金,改善经营质量。

供需格局逐步改善,钴价长期 向好,公司 三元前驱体 产能逐步释放 增厚公司业绩。 。考虑到嘉能可 Mutanda 矿在 2020-2021年停产,以及刚果金民采矿产量的下降,我们预计 2020-2021年全球钴矿供应增速要低于下游需求增速,供需格局将逐步改善,钴价长期向好。随着公司 5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未来新建前驱体产能的投产,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98.97亿元、219.4亿元和 22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9亿元、13.8亿元和 14.8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0倍、24倍和 22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钴矿供应大幅增加的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新增产能达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