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脉医疗:已上市品类高增长,未来新品有望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44.4%;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5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4.9%。2019年Q4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29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0亿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主动脉支架类依旧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2019年公司主动脉支架类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46.6%,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2.8%。

Castor新增覆盖医院60余家,与100多家经销商开展合作。创新型产品的陆续上市将拓展腔内介入治疗的适应证,提高主动脉介入市场规模。

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新品获证及在研管线推进节奏稳健。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合计6,069万元,同比增长25%,占营业收入的18%。公司自主研发的Mios腹主动脉覆膜支架及输送系统分别于2019年3月、9月获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CE证书。在研产品中,Fotus分支型术中支架系统已递交注册申请,Talos直管型胸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已完成6个月临床随访报告,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完善产品布局提供强大保障。公司自主研发的ReewarmPTX药物球囊扩张导管,可以有效减少下肢狭窄病变扩张后的再狭窄问题,预计将于2020年度获批。

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产品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高。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为5,544万元,同比增长37.9%,占营业收入的16.6%。主动脉支架类产品实现销量约1.5万个,同比增长37.7%。此外,公司加大二、三线城市的营销渠道布局,提升产品的市场覆盖面。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下调20年盈利预测约3.4%,21年盈利预测约5.3%,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5、2.41、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15%、30.47%、28.39%。如疫情后行业手术开展和公司经营恢复超出预期,公司业绩可能超出预期。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主动脉介入领域的龙头地位及外周血管介入领域的抢先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限售股解禁风险;新产品研发及注册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推广不达预期;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导致产品价格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