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菱钢铁:完成钢铁资产整体上市,开启高分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倪文祎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2019年业绩同比下滑,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产量破年产记录,全年产铁1990万吨,钢2431万吨,材2288万吨,同比增幅分别为3.1%、5.6%、6.3%,粗钢跃上2400万吨新台阶,汽车板公司实现季度达产。但受到原料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行业盈利下滑的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43.91亿元,同比下降35.2%,仍好于钢铁上市公司近60%的同比下滑幅度,符合预期。

完成集团优质钢铁资产注入。2019年公司完成了收购集团少数股东持有的华菱湘钢13.68%股权、华菱涟钢44.17%股权、华菱钢管43.42%股权,并现金收购华菱节能100%股权、广东阳春新钢51%股权,实现了集团钢铁优质资产的整体上市。公司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充实,区域布局更为完善,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华中区位优势显著,增强抗风险能力。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钢企,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域市场优势。而湖南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广东、湖北、重庆等地工程机械、汽车、装备制造等制造业发展迅速,公司品种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我们预计2020年行业盈利同比下降20-25%左右,节奏上,因疫情影响,全年钢价有望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公司凭借一定的区位优势叠加经营管理优势,公司20年业绩有望继续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高分红叠加低估值。根据公司2019年分红预案,现金分红15.32亿元,分红比例35%左右,对应股息率6.2%。2019年是公司具备分红条件的第一年,未来长期稳定高分红可期。同时,公司目前股价对应PE为4.7倍左右,是估值最低的钢铁股之一,板块内估值有一定优势。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91.80亿元、1017.10亿元、1040.40亿元,同比增长-7.57%、2.55%、2.2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2亿元、54.2亿元、55.8亿元,同比增长18.93%、3.75%、3.01%,对应PE分别为4.7倍、4.5倍、4.4倍。给予20年5倍PE,目标价4.2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疫情对生产及下游需求影响;钢铁置换产能释放再超预期;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相对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