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新华教育:内生增长稳健,外延增量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要: 公司 2019年实现营收 4.4亿元,同比增长 13.4%,实现净利润 2.7亿元,同比增长 5.7%,经调整净利润 3亿元同比增长 14.4%。

业绩稳步增长,学生数量持续增加 , 红山学院利润并表推动盈利增长。在校生人数与学费的稳健增长,推动 2019年公司实现学费/住宿费收入 3.9亿/458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14.7%/2.8%。2019/2020学年,公司新招收全日制学生人数12,493,较2018年增长41.1%。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校生总人数达45244,同比增长 30.2%,其中新华学院/新华学校/临床医学院在校生分别为 28856人/5583人/1751人,同比分别增长-0.2%/6%/205%,红山学院在校生 9054人。

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随招生宣传力度加大提升至 1.8%(yoy+0.4ppt),管理费用率受提高办学品质引进高水平人才费用支出增加、以及并购相关差旅等费用影响提升至 21.5%(yoy+6.5ppt),而同时受益于红山学院利润并表,经调整净利润 3亿元同比增长 14.4%,增速略超营收。

外延并购有序推进,校区扩建容量增加:公司于 2019年 4月完成红山学院并购,此外拟通过现金支付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昆明市卫生学校,2018-2019学年,海源学院有在校生约 12026人,学费约 17000-25000元。2018-2019学年,昆明市卫生学校有在校生约 6247人,学费约 6000元/学年。2018年海源学院、昆明卫生学校合计实现营收 3.1亿元,同比增长 20%,净利润 1.2亿元,同比增长 51%,均实现较快业绩增速,公司外延并购能力逐渐验证;公司拟于合肥滨湖科学城核心区扩建临床医学院校区,一期预计 2021年 9月投入使用,预计可增加 5000容量,此外公司 2019年 7月公告拟以人民币 3.04亿元购得 950亩教育用地用于建设红山学院新校区,校区持续扩容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学额提升空间。

优质民办高教集团, 在手现金充裕, 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整合+。 稳就业趋势。公司作为国内优质高教集团代表,拥有行业领先的医学院资源,内生业绩表现稳健,上市以来持续推进优质标的并购;公司报告期末拥有 14亿账上现金,充裕的现金为外延及内生扩张提供坚实基础,国家稳就业导向明确,此外 2020年全国专升本规模拟扩招 184%,政策利好或直接体现 100%-200%招生增量,有望支撑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公司海源学院、昆明卫生学校并购节奏较前期预期有所放缓,暂不考虑两所学校并表,盈利预测结果有所下调,预计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3亿/3.3亿/3.6亿,对应 PE 分别为 10X/9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以及独立学院转设进展或不达预期,校区扩建或不及预期,政策层面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