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紫科环保:废气恶臭治理专家,有机废气、VOCs治理和恶臭处理领域经验丰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于2020年3月11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公司已与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

废气恶臭治理专家,围绕工业废气与恶臭治理两大板块:公司主要从事废气、VOCs治理及恶臭控制、处理及PM2.5减排,通过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气污染和恶臭治理系列智能环保设备,并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智能环保设备的远程控制和运营维护。目前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从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设备制造、设施运营维护及后期的耗材销售均可由公司独立完成,是一家为工业企业和市政工程提供有机废气、VOCs治理及恶臭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目前下设5家子公司,以广州为中心覆盖北方、南方、中部及东部大部分省市。

同时,第三方运营的开展也为工程项目提供后续的运营维护工作。

2019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为11.26%,行业地位领先: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六十多项;先后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广东工业大学成立环保技术与装备产学研基地;与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共建了“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研发实验室”;牵头成立了“环境催化污染控制技术创新联盟”;牵头制定了广东省《紫外光催化氧化法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参与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典型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集成及示范”项目等,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110.54万元,研发费用率为11.26%。除此之外,公司在行业内地位领先、荣获多项行业大奖。公司曾获亚太国际环保技术成果创新奖、“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VOCs治理企业、中国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标杆企业、中国有机废气(VOCs)治理十佳环保企业、中国工业废气治理设备优秀供应商、中国环保技术创新标杆企业、中国印刷行业VOCs治理环保企业前五强等殊荣。(公司公告,公司新闻)

有机废气、VOCs治理和恶臭处理领域经验丰富,已覆盖多个领域、具备15年应用经验:公司在橡胶轮胎、化工制药、食品油脂、石油石化、印刷喷涂、餐厨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干化、污水厂等领域已经有15年多的成功案例,服务的企业超过上千家。公司总部在广州,在全国设有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及办事处,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省市。目前公司已在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细分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特别是有机废气、VOCs治理和恶臭处理等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合作伙伴包括格力、比亚迪、广药白云山等。(公司公告,公司新闻)

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8.37%,设备营收占比达70%以上:公司目前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工业有机废气、VOCs及恶臭治理等领域相关设备的销售(含出口销售)。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工业有机废气、VOCs及恶臭治理等领域实现相关设备的销售收入占报告期营业收入总额的78.95%;工程服务、技术维保运营服务等收入占报告期总收入的20.78%。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9859.79万元(+8.37%)。

投资建议:截止最新公司市值6.64亿元,公司在细分有机废气、VOCs治理和恶臭处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为11.26%,研发实力较为突出,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