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年报高增长符合预期,金赛重组有望增厚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内实施完成了收购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29.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使公司持有金赛药业股权的比例由70%增加至99.50%。2019年金赛药业实现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50.87%;实现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增长75.08%。

百克生物实现收入10.00亿元,同比下降3.07%;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14.44%。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药品注册在2020年2月获批;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进入Ⅲ期临床阶段;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于2020年3月获得临床批件。

华康药业实现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9.95%;实现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35.56%。高新地产实现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59.03%;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15.98%。

公司积极展开国际合作,安沃高新完成了大量前期工作,计划将在2020年上半年展开全面建设;美国免疫唤醒公司双特异性抗体平台项目、美国蓝湖生物公司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项目等也在积极推进。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金赛药业股权重组和持股比例提升对公司业绩的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94、33.17、40.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23%、21%。

我们看好金赛药业在国内生长激素行业的领先优势,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疫苗和其他药物研发项目的推进,未来成长动力有望多元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赛药业业绩承诺风险;生长激素市场格局变化,竞争加剧;医保降价和控费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