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业绩符合预期,布局病理诊断赛道,成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8.4亿元(+8.61% ),归母净利润 3.32亿元(+10.3% ),扣非归母净利润 3.14亿元(+9.37% ),经营净现金流 1.89亿元(-26.37% )。

2019年业 绩增长符合预期,联手国药收购迈新生物,布局病理诊断好赛道,维持 买入 评级 。

支撑评级的要点业绩稳增长符合预期,主营试剂销售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业绩在报告期内稳定增长,复合预期。分季度来看,Q4单季度实现收入 2.7亿元(+11.57%),归母净利润 1.14亿元(+7.55%),利润端增速较前三季度有所放缓,我们推测主要原因是公司在 Q4加大了仪器的投放力度,拖累了利润端的增速;分业务来看,试剂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仪器业务处于前期市场推广阶段,下滑明显:试剂实现销售收入 7.8亿元,占收入的比例上升到 92.85%,同比增长 14.31%;仪器销售业务实现收入 5,837.14万元,同比下降 34.76%;仪器租赁业务实现收入 90.6万元,同比下降33.59%;分地区来看,国内市场实现收入 8.24亿元,同比增长 8%;国外地区实现收入 1,730.8万元,同比增长 48.89%。

盈利能力持续增长趋势,财务抗风险能力强 。公司整体毛利率 68.77%,较上年基本持平;净利率 39.44%,较上年提升 0.6pct;经营性净现金流1.89亿元,同比减少 26.37%,主要原因是应付账款同比减少 27.9%;公司期间费用率 22.97%,较上年减少 0.2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11.53%,金额同比增长 1.69%;管理费用率 3.8%,金额同比增长 4.9%;研发费用率8.35%,金额同比增长 15.20%;公司资产负债率 8.5%,流动比率 6.8,速动比率 5.84,公司财务抗风险能力强,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联合国药拟收购国内病理诊断龙头福州迈新,进入高成长好赛道。迈新生物 2018年实现收入约 3亿元(罗氏 2018年免疫组化收入约 5亿元),净利润约 1亿元,迈新未来继续加大全自动染色仪的投放,对试剂销售拉动作用明显,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迈新生物,进入免疫组化好赛道,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引入央企战略投资人国药投资为单一大股东,国药投资入主,不单在渠道方面对公司生化、血凝产品形成有力的支撑,更在资本运作层面形成更深远的影响。

估值考虑到 2020年 Q1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我们下调盈利预测,暂不考虑福州迈新生物并表,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 3.71亿元、4.53亿元、5.48亿元。考虑迈新并表,则公司 2019-2021年备考净利润4.77亿元、5.85亿元、7.04亿元。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引入央企战略投资人,内生外延重回较快增长,维持 买入 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与巨头生化战略合作进度慢于预期;收购福州迈新生物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