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能股份:细分龙头进入新品与经营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同步器龙头进入新品与经营周期新起点

公司是国内汽车同步器龙头,技术积淀深厚,盈利能力突出,凭借品质与成本优势持续开拓大众、格特拉克、麦格纳等优质海外客户。公司掌握锻造工艺链核心技术而非仅做单一产品,基于工艺和客户的同源性具备较强的产品横向扩张能力,从同步器到结合齿到差速器的路径均可验证。中期维度来看,公司有望进入资本开支向下以及需求向上带来的盈利修复阶段。

新品周期:基于工艺和供应体系同源,延伸结合齿、差速器等新品

我们认为对于公司主业的理解不应仅限于同步器单品,而应该是其相关锻造等工艺链技术。同步器已经成为明星产品填补国内空缺,并成为行业龙头。基于同步器奠定的较好市场口碑和客户关系,结合客户新需求,后期基于工艺、技术、产能的同源性实现品类扩张,延伸出同步器、差速器等新产品,原明星产品同步器齿环占比从2013年的81.60%下降到18年的50.32%,新产品结合齿从3.99%提升到15.68%,新产品差速器已经获得大众、吉利、格特拉克、麦格纳订单验证。

经营周期:资本开支向下,营收端向上,进入盈利修复通道

我们认为公司从20年开始有望进入资本开支向下以及需求向上带来的盈利修复阶段。成本端来看,13-19年资本开支持续大幅度增加,我们预计20年开始放缓(18/19年资本开支约为4亿/年,预计20/21降低到2亿/年)。营收端来看,行业需求回暖以及公司自身在手订单充沛,我们预计20/21年营收增速显著提速,20/21年增速达到15.04%/27.70%。公司此前毛利率下滑主要受折旧与摊销率、制造费用、产品结构等影响,后期由于产能利用率提升以及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有望在20/21年修复至32.39%/32.89%。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具备不确定性带来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新品打开新成长,经营周期向上

我们预计公司19-21实现营收9.17亿/10.55亿/13.48亿,实现净利润1.21亿/1.59亿/2.08亿,实现每股收益0.58元/0.76元/0.99元。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13.67-16.71元(对应20年PE18-22x),相对20年3月24日收盘价存在26.15%-54.19%的估值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