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自营经纪拉动业绩稳健增长,行业龙头行稳致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兰晓飞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稳健增长,自营业务贡献占比提升:1)公司2019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1.83%与28.76%,业绩符合预期;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1.63亿元,增长40.57%。2)公司2019年ROE 与净利润率分别为6.62%和28.84%。3)自营、经纪、信用、投行、资管收入占比分别为30%、19%、17%、9%、6%,自营业务占比较18年末提升5个百分点。

自营投资贡献业绩弹性,经纪、投行业务均+29%:1)公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88.37亿元,同比增长54%。截至年末,公司自营资产规模2,668.36亿元,较18年末提升38%,其中股票占比由8%提升至13%,放大了自营收入的弹性。2)19年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4.86%,稳居行业前列,得益于市场成交额增长35%,公司经纪业务收入56.30亿元,同比增长29%。 3)投行业务收入25.93亿元,同比增长29%。19年公司股债合计承销金额为5,783.51亿元,同比增长44%,股、债承销额分别位列行业第五与第四;得益于科创板开板,公司 IPO 承销金额74.59亿元,同比增加160%。

资管主动管理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大宗商品交易量激增:1)19年在全行业资管业务收入持平的情况下,公司资管业务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加11%;19年末资管规模为6,974亿元,较18年末减少7%,主动管理占比提升19个百分点至60.22%。2)公司实现信用业务收入52.27亿元,同比下滑10%。截至19年末,公司两融余额与股票质押余额分别为629亿元与304亿元,较18年末分别增加38%与下滑21%。3)公司实现其他业务收入59.97亿元,同比增长85%,主要受益于大宗商品交易量的大幅增长,但同时也拉低了公司的营业利润率。

估值

受疫情扩散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我们将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102/114亿元下调至100/113亿元,新增22年预测值128亿元。鉴于公司龙头地位稳固,综合实力强劲,且当前估值较低,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