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Q4渠道调整初见成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Q4营收增长略有回升。公司19全年营收同比增长5.1%,其中19Q1-Q4单季度营收同比分别增长-4.7%/+12.2%/+2.4%/+7.7%。分品类来看,衣柜、橱柜、木门业务全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3%、20.1%、18.8%,其中,19Q4营收分别同比增长6.1%、38.1%、6.0%。整体上,19年作为调整变革之年,对组织架构和渠道管理进行重塑,渠道调整初见成效,在工程业务的带动下,衣柜橱柜Q4增长有所改善。

衣柜经销继续承压,大宗业务提供增量。19年索菲亚衣柜经销、直营、大宗渠道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2%、9.2%、56.0%,Q4分别同比增长-7.7%、44.6%、178.6%,其中,经销渠道进行了经销商优化淘汰,专卖店数量减少9家至2,501家,受渠道调整和客户数下滑(估计在10%)的影响,衣柜零售端整体为负增长,Q4仍未见好转,但在轻奢产品上线、康纯板占比提升(至26.2%)的带动下,客单价继续同比增长5.8%至11,592元;大宗渠道受益于积极开发地产客户,营收同比增长56%至7.55亿元,业务占比提升4.2%至12.2%,是衣柜业务增长的主要增量。另外,公司大家居店拓展迅速,新增118家至216家门店,位于行业之首。

橱柜实现盈利,产品竞争力有所提升。橱柜实现营收8.79亿元,Q1/Q2/Q3/Q4增速分别为12.6%/12.2%/11.9%/38.1%,并实现首年盈利2,344万元。Q4增长提速,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家装整装与工程渠道增量。19年净增独立门店23家至845家,产品方面开发4款中高端新品及家装专供产品,与老板电器等品牌战略合作,产品竞争力有所提升。

盈利水平维持稳健。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全年同比-0.24%,其中核心品类衣柜、橱柜、木门随规模效应扩大全年分别同比+0.5%、+0.6%、+4.1%,下降主因家具家品同比-8.7%。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38%/-0.06%/-0.2%/+0.01%,最终期间费用率同比+0.13%。因投资收益、公允价格变动收益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减少,净利率同比+1.05%。

估值

公司2019年进行了组织架构和营销变革,产品、品牌、门店均进行了升级,竞争力得以巩固,2020年有望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回升带来的需求回暖。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4/1.48/1.66,同比增长9.5%/10.5%/12.2%,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12.1X,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调控升级;行业竞争加剧;疫情持续时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