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诚健华-B:港股上市,肿瘤药物及明星科学家团队或成关注重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诚健华产品进度符合预期:公司在19年10月披露招股书4个月后更新“聆讯后资料集”,更新后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公司针对复发难治CLL/SLL的新药申请已提交予NMPA并获受理。2020年1月,公司针对复发难治MCL的新药申请已向NMPA提交。

公司拥有明星科学家团队: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施一公博士,为全球著名结构生物学家。他的研究对细胞凋亡背后的分子机制具有先进的科学认识。施博士自2007年11月起,施博士在清华大学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及大学教授。施博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

BTK(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市场预计将持续增长:2018年全球肿瘤药物市场达1281亿美元。2018年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达242亿美元。BTK抑制剂的全球销售额在2018年达到45亿美元,并预期于2023年达到129亿美元及于2030年将达到235亿美元。BTK抑制剂在中国的销售额预期于2023年达10亿美元,于2030年达到26亿美元。

BTK是用于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的经证实靶点。目前,强生/Abbvie的ibrutinib(Imbruvica)是中国唯一获批的BTK抑制剂。除ibrutinib外,阿斯利康的acalabrutinib(Calquence)已获美国FDA批准。其他BTK抑制剂仍在临床开发中,包括百济神州的zanubrutinib,以及诺诚健华的奥布替尼。

临床数据显示:奥布替尼竞争力较强。尽管并无头对头比较研究,但根据报告数据,与其他获批的BTK抑制剂及在研的BTK抑制剂相比,奥布替尼竞争力较强。1、酶及细胞功能测定表明,奥布替尼是一种有效的选择性BTK抑制剂。2、奥布替尼具有良好的PK/PD特性及更佳的靶点抑制。3、奥布替尼比目前已获批的BTK抑制剂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约6.53亿元。招股书显示:公司的产品尚未获准进行商业销售,公司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收益。自成立以来的各年度内,公司概未盈利并产生经营亏损,截至2018年及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经营亏损分别为人民币4.62亿元及人民币6.53亿元。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

公司绝大部分的经营亏损为可换股可赎回优先股、研发成本及行政开支公平值变动所致。

风险提示:竞争风险、政策风险、新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