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公司动态点评:龙头拟定增扩产,巩固全球竞争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亿股,融资不高于50亿元,用于投资建设江西一期扩建项目(4亿平隔膜)、无锡二期项目(5.2亿平基膜和3亿平涂覆膜),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外延内生继续扩产,隔膜产能全球领先:截止2019年末,公司产能达到23亿平,规模全球第一。目前公司已经完成珠海一期12条基膜产线、江西8条基膜产线以及无锡恩捷4条基膜产线的投产,且前期通过可转债募集16亿元投建江西一期和无锡一期项目,现通过定增完成江西一期扩建和无锡二期项目,继续扩大竞争优势。另外,公司已经在2020年3月5日完成苏州捷力工商登记变更及备案手续,完成收购后,苏州捷力4亿平产能也将助力公司开拓3C领域客户。根据年报,公司力争在2020年底达到33亿平产能规模,迎接全球电动化浪潮。

全球电动化浪潮开启,通信储能增厚空间:目前欧洲、北美等地区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支持汽车电动化,主流车企纷纷发布电动车型,到2025年,各主流车企电动车年销量规划总计超过1000万辆。同时,全球各大动力电池厂商也加速电池工厂扩产,而恩捷股份隔膜供应遍布全球龙头电池企业,已经进入LGC、三星SDI、松下等海外客户供应链,到2025年之前,预计公司主要客户锂电池的产能将超过544GWh,对应隔膜需求约81.60亿平,电动化浪潮下隔膜市场需求巨大;通信储能方面,在新基建刺激以及5G通信技术升级背景下,5G新增高频基站有望提高基站数量和单站耗电量,叠加4G基站备用电源替换需求,通信储能电池需求可观,预计2020~2023年通信储能电池需求符合增速为26%,2023年对应通信储能隔膜需求有望达到5亿平。

疫情影响短期供需,不改长期电动化趋势:2020年前两月,欧洲市场快速增长,1月电动车销量7.47万辆,同比增长121%,2月欧洲多个国家销量增速维持100%以上。但近期新冠肺炎在欧洲传播速度较快,欧洲及北美主流车企在3月中下旬纷纷宣布停产,预计停工时间在2周以上,而复工依然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3~4月海外电动车产销受到的影响预计将逐渐显现,主要电动车标的尤其恩捷股份股价也因此受到较大影响。中长期来看,疫情结束后海外车企或将加速电动车投放以满足碳排放要求,我们依然看好碳排放压力下电动化加速带来的持续高景气,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有望成为良好投资机会,继续强烈推荐电动车版块。

投资建议:恩捷股份已成为全球湿法隔膜龙头,2019年国内市占率达到43%,相比2018年提升7个百分点,且公司已完成苏州捷力主要收购工作,向3C和动力领域共同进发。在涂覆方面,公司与LG化学合作供应的油性涂布膜及与三星SDI合作供应的勃姆石涂布膜仅公司能批量生产供应,在涂覆工艺上拥有核心壁垒。本次定增发行将有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加速江西和无锡项目扩建,加强公司全球竞争力,维持湿法隔膜龙头地位。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EPS为1.52、1.90、2.36元,对应PE为29、23、18倍,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产能投产不及预期,技术路线改变;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