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19Q4业绩点评:单季度收入首次破千亿,金融科技与云成为增长新引擎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19Q4及全年业绩。19Q4公司实现营收1,058亿元,YoY+25%略超预期;non-IFRS归母净利润255亿元,YoY+29%符合预期。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基石及增长点,毛利率改善显著。19Q4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同比增长39%至299亿元,占总收入比为28%,接近游戏的29%,是公司增速最快的业务;分部毛利率环比继续上升0.4pct至28.1%,支付业务和云服务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

支付业务:线下垂直行业拓展带来交易属性增强。公司披露19Q4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已超过10亿(我们测算高于主要竞争对手),月活跃账户超过8亿,月活跃商户超过5000万;小程序19年GMV超8000亿人民币。

我们认为增长动量来自于微信支付团队2019年执行“三十六行”战略,积极向低线上支付渗透率的场景拓展,使得交易属性逐渐超过了社交属性。

腾讯云增速国内最高,疫情为企业级产品带来普及良机。1)19年云服务收入超过170亿,同比增长约87%;付费客户数已经超过100万,且规模效应带来毛利率改善。2)疫情或为企业级产品带来普及良机,如腾讯会议推出2个月DAU超过1000万;我们认为疫情带来的新增用户将降低公司后续的获客成本,产业互联网业务的推进有望在疫情后加速。

游戏全球化发展达到新高度,社交广告增速略超预期。1)19Q4网络游戏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海外游戏收入增长超过一倍,达70亿元,占网络游戏收入的23%。2)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37%,游戏、电商、教育的广告投放需求饱满。微信朋友圈第三条广告位填充率良好,第四个广告位已于20年2月开放;公司进一步加强微信小程序广告变现,与更多的大流量主签约,并提高激励视频的广告库存。

公司已经在增值服务与网络广告以外,发展出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业务这一新基石。我们预计金融科技与云业务将随产业互联网业务的推进继续高速增长且毛利率稳步提升,广告库存和ROI均处于上升通道,游戏递延收入创新高将在未来逐步释放利润。考虑到游戏及广告行业的行业增速整体下行,且云与企业服务的货币化和盈利能力尚待释放,下调公司20-21年收入预测至4615/5404亿,Non-IFRS净利润预测至1175/1399亿元;新增22年收入/净利润预测6291/1670亿;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416港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流量红利见顶、竞争风险、疫情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